注册

中方回应中美铝业摩擦升级:望通过磋商对话解决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雨):针对中美铝业贸易摩擦持续升级一事,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27日在北京称,中方对此“严重关注”,希望双方通过磋商和对话解决。

原标题:中方回应中美铝业摩擦升级:望通过磋商对话解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雨):针对中美铝业贸易摩擦持续升级一事,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27日在北京称,中方对此“严重关注”,希望双方通过磋商和对话解决。

美国东部时间4月18日,美国商务部作出对华胶合板产品反补贴调查初裁,裁定中国两家强制应诉企业补贴幅度分别为9.89%与111.09%,其他企业为9.89%。对此,中国商务部发言人孙继文回应指出,美商务部在反补贴调查初裁中,无视中国企业的积极配合,中国涉案企业对美方严重损害其利益的做法十分不满。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世贸组织相关规则,严格依照调查程序,审慎采取贸易救济措施。

孙继文说:“美商务部在反补贴调查初裁中,无视中国企业的积极配合,对一家强制应诉企业,错误使用数据抬高了电力和土地采购项目补贴幅度;对另一家强制应诉企业,未给予充分的抗辩机会,适用‘可获得的不利事实’裁定惩罚性补贴幅度。”

近期,中美铝业的贸易摩擦不断升级,美方多次对中方铝业展开贸易救济措施,包括启动332调查、对国外铝挤压材进行行政复审、对中国铝箔产品启动双反调查、在世贸组织就中国政府对原铝的补贴措施提起磋商等等。孙继文说,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注,正在全面评估美方行动及措施对中国铝产业发展和铝产品国际贸易的影响。

孙继文表示,“中国铝产业已成为一个高度竞争与市场化的行业。中国铝业发展不仅推动了全球铝产业及铝应用的发展,也为有关国家的上下游产业及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我们呼吁美方切实担负起维护多边贸易秩序的责任,希望美方相关行动及措施均符合世贸组织相关规则。希望双方继续通过磋商和对话,综合考虑铝产业下游企业利益,妥善解决产业关注,实现世界铝产业合作共赢,促进世界经济发展,提高各国消费者福利。”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