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皇帝杀人需要理由?要。只是过于荒唐


来源:互动百科

null


在封建王朝,皇帝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利,掌握着天下人的生杀大权,所以说皇帝想要杀个人那就是分分钟的事情。当然,当皇帝的也不能随随便便杀人,总还是要找个理由的。不过有些皇帝杀人的理由就令人啼笑皆非了。


1.苻生


苻生

苻生


苻生是十六国时期前秦的皇帝,这个人可是一个暴躁的皇帝,手段残忍,杀人无数,而且理由都很奇葩。比如,苻生曾经梦见大鱼食蒲,认为这是不详的征兆,而且他又听到长安有歌谣唱到:“东海有鱼化为龙,男便为王女为公,问在何所洛门东。”于是他就认为这是有人要叛乱。其实长安的这个歌谣说的是苻坚,苻坚是龙骧将军,住宅在洛东门。可是苻生却怀疑广宁公鱼遵,便下令杀死他,并且株连他的七子十孙。好好的一个大臣就因为皇帝的一个梦而被灭族了。


2.杨广

你别说,因为一个梦就杀人的皇帝还不止苻生一个,隋炀帝也这么干过。有一次他老爹隋文帝做梦梦到了大水淹城,自己差点就挂了,幸好醒了过来。隋文帝对这个梦可是耿耿于怀,认为这是有人要对自己不利,于是就开始设计将朝廷中带三点水的大臣都弄死。当时盛传图谶,里边说推翻隋朝的人姓李,有人想要让文帝杀死所有姓李的,不过文帝还算理智,没这么干。到了炀帝继位,他就想,姓李,名字里有三点水,那肯定就是李浑了,于是就下令杀死了李浑。万万没想到,推翻隋朝的是李渊,隋炀帝真是失算了啊。


3.萧宝卷


萧宝卷

萧宝卷


萧宝卷是南朝齐国第六位皇帝,他也是一个荒唐帝王。南朝皇帝多奢侈靡费,萧宝卷尤甚。他在位的时候,有一个很特别的习惯,不喜欢待在皇宫里,喜欢到外边乱跑,一个月中有20天要外出,有时白天有时晚上。你说你要是出宫体察民间疾苦也就罢了,你偏偏喜欢到到处“拿”东西。“入富室取物,无不荡尽。”而且这位皇帝还死要面子,不想被人看到自己偷东西,但凡遇到人,就当场格杀。为了这件事,地方官员时刻留意,每次见到萧宝卷出宫就驱逐百姓,使道无行人。唉,想想当时的百姓也是悲催,见个皇上的面就要被杀。

其实,在历史上还有很多的奇葩皇帝,他们为了自己那些可笑的理由,草菅人命,生活在他们统治之下的人,命运也是令人唏嘘。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