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河镇:开展建筑工地节前安全大检查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4月26日9时30分讯(通讯员 邹毅 王洪忠)为进一步加强五一节期间辖区建筑生产安全,切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好县政府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近日,丰都县龙河镇安监办联合村建站对辖区建筑工地开展了五一节前安全隐患大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辖区建筑工地施工现场的临时用电、建筑设施(塔吊、起重、脚手架)、安全设施、施工现场消防措施、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等。

    在检查过程中,龙河镇副镇长王斌要求,各监管部门要各司其职,管好各行业、部门的安全工作,进一步做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施工现场安全巡查频次和力度。

    每到一个工地,王斌副镇长还对施工现场负责人和建设单业主提出要求,要切实落实和履行好安全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同时要加强节假日期间的安全值班,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值班人员要对建筑施工的各个环节进行仔细查看,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防患于未然

    从被检查的10个施工工地情况看,施工单位对安全生产工作较为重视,安全管理相对规范,检查组详细询问了施工单位为保障安全生产采取的各项措施,就项目施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日常安全检查记录及人员的相关质资进行了细致的检查,要求施工单位要加强安全宣传,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项制度、措施,定期开展安全自查,及时排查隐患,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整改。

    龙河镇安监办主任林森表示,下一步,龙河镇安监办将针对此次检查发现存的在问题,镇安监办和村镇建设管理站将采取跟踪督查手段,督促建筑工地落实期限整改要求,按时组织复查,对整改缓慢的单位,镇安监办将约谈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督促其采取有效的措施,及时整改安全隐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龙河镇安监办执法人员检查农村房屋改造施工现场

检查人员检查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情况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