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开'最红四胞胎"父亲假面后的反思


来源:未来网

是谁捧红了“最红四胞胎”,是谁给了利用“最红四胞胎”的人一再获取社会利益的机会,是谁在纵容一个这样的一个“父亲”一再地成为正面宣传报道的头条?

  深圳“四胞胎”的故事很多媒体都报道过,曾被称为“最红四胞胎”。可是最近的舆论关注点却并不是“四胞胎”,而是“四胞胎”的父亲。因为网友发现,原来这名“父亲”有着不为人知的故事,戴着让人愤怒的假面。

  两面三刀的父亲在收获四胞胎带给他的成功和喜悦后,媒体和公众的正常情绪应该是愤怒。

  其实,四胞胎从出生开始就得到了媒体的关注,不仅是得到了社会捐助,就连入学问题也得到了解决,后面他们又是顺利“出道”,参加深圳卫视、湖南卫视、安徽卫视,凤凰卫视、央视、北京卫视等全国最主流的电视台的节目,可谓是顺风顺水,一路畅通。所以他们家穷吗?这是我怀疑的。

  这个诞生四胞胎的家庭,无疑是比很多家庭都幸运的。他们并不是真的穷苦到对生活对未来没有念想,也并非是没有经济收入来源。另一方面,网友挖到的镜头之下的这位父亲过往的言论让人目瞪口呆。

  比如,这位“父亲”把南京大屠杀称作是“日军维稳得力”,把中国人称作是“支那猪”,说共产主义是“人类毒瘤”,并把信仰共产主义称作是“为了狗粮”,还觉得生在中国就是被奴役,直言“要想不被奴役,别生中国吧!”类似的言论太多太多,当他在微博狂删的时候,网友早就已经截图了一部分。

  领着政府的“救济”,却一直说着反政府的话,妥吗?端起碗吃饭,放下碗骂娘,镜头前镜头后的两种表现,如何评价?

  纵使再多的狡辩,能够把这错误逻辑折射的价值观问题纠正吗?令人惊讶和不可思议的是,一些主流媒体竟然无视了这背后的问题,还将这个家庭的故事按正面“标本”来宣传。如果说那些极端言论之前藏得太“隐蔽”,那么当这些言论在网络上被曝光的时候,我们还能说看不到吗?

  一个人不懂得感恩并且憎恶这个社会,那么社会对这个家庭的“帮助”又是否应该?那些被“删掉”的言论反映了这名父亲极端、狭隘、虚伪、暴戾的性格一面。

  我们仍然要反思,道德是否可以在新闻亮点前被忽视?是谁捧红了“最红四胞胎”,是谁给了利用“最红四胞胎”的人一再获取社会利益的机会,是谁在纵容一个这样的一个“父亲”一再地成为正面宣传报道的头条?

  (未来网特约评论员 周成洋)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