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科招商实现净利1100万 未来将在三领域发力


来源:新华网

  中科招商(832168)4月25日晚间发布2016年年报,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4.81亿元,同比增长4.82%;净利润为1105.87万元,同比下降99.02%,每股收益0.001元,每股净资产1.31元。

  年报显示,中科招商2016年营业利润大幅下滑的原因有三个方面:第一、成本费用增幅较大,2015年的营业总成本费用为5.67亿元大幅升至2016年的10.40亿元,其中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分别同比增加了1.58亿元和3.19亿元。第二、公司持有的股票资产的公允价值降幅较大,2015年公司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18.59亿元,2016年公司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2.57亿元。第三、会计政策的选择导致大部分潜在收益未在2016年度利润表中体现。

  中科招商相关负责人表示,“证券投资对业绩确实构成了重大影响,但是中科招商不是做二级市场的,是做创投出身。我们要在证券投资上做‘减法’,未来想更多落在创业投资和产业投资上,这是基本方向。”该负责人进一步表示,“虽然公司2016年业绩大幅下滑,但是业务是大幅增高。”

  截至2016年12月31日,作为传统及核心业务,中科招商及其子公司在管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共119支,实缴资金总额约330.43亿元,其中 2016 年完成创业投资项目达312个;公司及子公司在管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共20支,实缴资金总额约3.89亿元。公司及子公司在管基金的累计投资数量318个,累计投资金额为216.61亿元。在管项目数量236个,在管项目投资总额为166.57亿元。

  报告显示,公司管理的部分股权投资基金已产生潜在增值收益,包括股权投资基金所投的上市企业能科节能、英飞特、中富通、神力电机、宏盛换热、中装建设、通宇通讯等8个项目IPO,润都制药过会未发行,汉柏科技、中复连众、日新传导、中山环保等公司被上市公司收购;另有投资的项目部分经历了B、C、D轮融资。其直投项目赢合科技、中装建设实现IPO,自贡天成被建设机械收购。其所管理基金投资的项目陆续在新三板挂牌,部分项目进行了定增。

  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管理的基金取得了收益,但是我们的核算是比较稳健,基金清算以后才算收益。跟国际不一样。由于会计政策的原因,使得这里面有大量的未计。因此,公司2016年账面经营业绩下滑不影响所持有资产的的真实盈利能力和经济价值。”

  “2016年是打基础的一年。”关于未来,该负责人表示“要在创业端、国际端、产业端作出三大布局。”

  对于投资方向,中科招商表示将在“大智能、大健康、大环保”三领域发力。该负责人解释道,“产融结合、以产为重,把更多的创业资本、产业资本、社会资本汇聚到这三大战略新兴产业和重点发展产业里面,最终成为产业项目投资人甚至是长期持有的股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高畅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