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说对话美国首位华裔女议员赵美心:我们推动了排华法案道歉案的通过


来源:世界说

赵美心,现任加州27选区国会议员,众院筹款委员会(ways and means committee)成员,该委员会主管税收、拨款、社会福利项目等,在众院委员会中地位显著,同时她也是小商业委员会成员。

80年代,赵美心投身政治,开始竞选公职,曾任加州蒙特利公园市市长、加州州众议员、加州平税局委员。2009年她创造历史,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华裔女国会议员。上任后她的一大重要立法成就就是推动了排华法案道歉案的通过。

排华法案是美国总统切斯特·阿瑟于1882年5月6日签署的一项法案,该法案在很长的历史内不断被延续,直到1943年才被废止。该法案一度禁止华人移民、阻止华人移民成为入籍公民拥有投票权,对在美华裔的生存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

△ 2012年6月19日,赵美心在众院发表讲话

2012年6月19日,由赵美心提出的排华法案道歉案(Resolution of Regret for the Chinese Exclusion Act)在众院正式通过。

今年是排华法案道歉案通过5周年,而另一方面目前美国国内新一轮的排外情绪正在滋长。本次专访,世界说将和赵美心一起谈谈她的从政经历,以及排华法案道歉案从立法到推动过程中的幕后故事,还有她对目前族裔、移民改革等问题的看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