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台办回应“郝龙斌提议国民党在大陆设代表处”


来源:中国网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定于4月26日(周三)上午10:00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香港中评社记者:第一个问题,国民党副主席下一届主席的参选人郝龙斌最近在受访时表示,他若当选将深化国共交流,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定于4月26日(周三)上午10:00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

香港中评社记者:

第一个问题,国民党副主席下一届主席的参选人郝龙斌最近在受访时表示,他若当选将深化国共交流,提议在大陆设国民党代表处,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第二个问题,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近日在学校演讲时表示,和平是统一最起码的要求,但还需要民主,双方人民的大多数都能够接受统一方案的时候才能够推动统一。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谢谢。

马晓光:

第一个问题,对岛内的选举我们不评论。我们愿意与国民党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来增进互信,加强沟通和互动,共同致力于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的福祉。

第二个问题,实现国家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台湾的前途系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的福祉离不开中华民族的强盛。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