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海军编队经宫古入西太 应对外军舰机跟踪


来源:凤凰军事

执行远航访问任务的中国海军150舰艇编队,26号在西太平洋进行联合搜救、联合反海盗等科目演练。此前,编队经宫古海峡国际水道,进入西太平洋,多次遭遇外军军机和舰艇跟踪,中国海军编队妥善应对。请看凤凰卫视

执行远航访问任务的中国海军150舰艇编队,26号在西太平洋进行联合搜救、联合反海盗等科目演练。此前,编队经宫古海峡国际水道,进入西太平洋,多次遭遇外军军机和舰艇跟踪,中国海军编队妥善应对。请看凤凰卫视特派记者从编队指挥舰长春舰上发回的报道。

由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以及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150舰艇编队,26号在西太平洋进行编队运动、联合反海盗及联合搜救演练。

编队自启航后,就转入到全时警戒的状态,同时持续开展各战位、各模块以及全系统的实战化操演。

24日下午,编队从东海经宫古海峡国际水道,进入西太平洋,途中多次遭遇外军军机和舰艇跟踪,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妥善应对和处置。

采访: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长春舰舰长胡杰

“24号早间、上午和中午,我们多次发现不明海空目标,我们立即对目标进行识别,判明目标性质后,加强警戒。现在对于我们中国海军来说,进出宫古海峡,已经成为一件很平常的事,但每次我们过宫古,外军的巡逻机和军舰都来跟踪监视,对于这些海空情况,我们都会妥善应对和处置。”

出镜:宫古海峡是从东海出第一岛链,进入西太平洋的重要海上航道,也被称为西太十字路口。宫古海峡是所谓第一岛链中最宽的海峡,平均宽度129海里(即239公里,约为台湾海峡的两倍),中部平均105海里(195公里)之宽是国际航道,舰艇、飞机拥有航行、飞越的自由。

凤凰卫视邓凌莉 何超,长春舰报道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日本防卫省:三艘中国海军舰艇穿越宫古海峡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5/4e67fcd5-d0a0-45cb-9428-07b77ced2200.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