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诚斌:将川味美食“自热”进行到底


来源:华西都市报

“川味火锅是中国美食的集大成者,也是中国美食的顶端产品。”杜诚斌说,当前火锅行业的“供给侧”在发生着深刻的变革,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呈现出个性化、功能化、品质化的趋势。“他们需要在家里与家人分享,需要在办公室与同事分享,也需要在旅途中与朋友分享。”为了给消费者提供一锅“随时随地、想吃就吃”的地道川派火锅,他决定“将自热进行到底”,打造一款面向家庭消费和旅游消费为主的自热火锅产品。该产品配备了炊具、餐具、菜品、火锅料、香油包、发热包等,不论在山里或者海边,在火车上还是办公室,15分钟左右便可“烫”出一锅热腾

原标题:杜诚斌:将川味美食“自热”进行到底

杜诚斌:将川味美食“自热”进行到底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石莉芳董兴生

无论是自驾野外,还是徒步登山,随时随地都能“烫”四川火锅?

成都市政府主办的2017“成都造·中国行”活动近期亮相北京,四川得益绿色食品集团推出的川派自热食品系列成都制造的“明星产品”代言,尤其是“随时随地、想吃就吃”的自热火锅,不仅为北京市民献上了地道的“天府味道”,也有力提升了成都“国际美食之都”的城市形象。

从风靡全球的自热米饭,到争相追捧的自热面条,再到全新亮相的自热火锅,奏响川派自热食品“三部曲”。这背后体现着川商怎样的创新精神?川企如何发力农业供给侧,为打赢扶贫攻坚战注入了新活力?就此,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与四川得益绿色食品集团董事长杜诚斌进行了对话。

“作为自热食品的开创者和领导者,得益绿色将紧紧围绕四川省打造‘万亿级’食品饮料产业的宏伟蓝图,以川菜产业化为己任,以农业供给侧改革为主线,集合川菜、川猪、川粮、川调等产业优势,打造能真正代表‘天府味道’的自热食品联合舰队,为四川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提供产业支撑。”杜诚斌说。

川商新活力 自热火锅将川菜“自热”到底

四川经济迎来开门红,一季度GDP增长8.2%,不仅得益于工业稳步增长、供给侧改革深入推进、新经济发展,更与各行各业的全面创新改革密不可分。

“创新,不仅要一步领先,更要步步领先。”杜诚斌说,2003年创办得益绿色,一手打造出西部食品行业第一个“中国名牌”,为了做好这碗“匠心米饭”,他们就将创新作为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2006年,他领衔的“方便米饭新产品开发项目”被列为“国家级星火计划项目”,填补了国内空白。2012年,再次启动方便米饭创新升级计划,推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自热米饭”,此举不仅让得益绿色率先迈入了方便米饭行业“2.0时代”,也为布局自热食品产业版图下好了“先手棋”。

时间来到2017年,这次杜诚斌决定颠覆的,是最具代表性的成都美食名片——川味火锅。

“川味火锅是中国美食的集大成者,也是中国美食的顶端产品。”杜诚斌说,当前火锅行业的“供给侧”在发生着深刻的变革,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呈现出个性化、功能化、品质化的趋势。“他们需要在家里与家人分享,需要在办公室与同事分享,也需要在旅途中与朋友分享。”为了给消费者提供一锅“随时随地、想吃就吃”的地道川派火锅,他决定“将自热进行到底”,打造一款面向家庭消费和旅游消费为主的自热火锅产品。该产品配备了炊具、餐具、菜品、火锅料、香油包、发热包等,不论在山里或者海边,在火车上还是办公室,15分钟左右便可“烫”出一锅热腾腾、香喷喷的正宗川味火锅。

随时随地,想吃就吃!杜诚斌透露,川派火锅在工艺上遵循川人川味、蜀地蜀风的特点,通过对火锅技术的传承与创新,在沿袭川派火锅“麻、辣、鲜、香、嫩、脆”的味型基础上,坚持“绿色、无公害、一次性”的选料和配料原则,建立全程可追溯品质控制体系,不仅确保了从田间到舌尖的安全,也带动了蔬菜、肉品、调味品等“四川造”、“天府味”产品的良性发展,为四川发力农业供给侧、打赢扶贫攻坚战注入了新活力。

川商新标杆 用工匠精神引领民族产业“走出去”

如果说主动转型求变的“创新驱动”,为得益绿色抢滩“千亿级”自热食品产业提供了丰富想象空间,那么坚持质量发展的“良心工程”,则为得益绿色打造国内一流健康安全食品供应商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一直以来,得益绿色坚持“做食品就是做良心”的核心理念,将质量安全作为企业发展的头等大事,坚持将产品质量上升到人格的高度,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近年来,得益绿色在全国同行业中率先通过ISO9001、ISO14001、HACCP、美国FDA注册、HALAL清真食品认证、KOSHER清洁食品认证、澳大利亚AQIS进口许可等多项国际质量认证。

“得益绿色通过积极参与标准制定树立行业话语权,占领发展制高点。”四川得益绿色食品集团总经理杜葳萱告诉记者,2015年得益绿色参与起草的方便米饭行业标准正式上升为国家标准,该标准无论是在动物、植物或者微生物的原始生长检测,或者是生产过程中的温度、杀菌时间、产品保持的营养成分等,都代表着国际先进水平和产业发展方向,为中国方便米饭品牌大举进军海外市场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目前,得益绿色系列产品已出口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澳大利亚、以色列、新加坡以及中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民族食品产业“走出去”的领军企业。

“在这样一个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和机遇期,得益绿色将围绕供给侧改革持续发力,积极推行质量对标行动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持续推进产品创新,保障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的有效供给。”杜诚斌表示,该公司将在巩固西南市场领导地位的基础上,继续深耕西北、华北等市场,逐步实现全国化布局;同时,进一步加大外贸出口力度,不断扩大国际市场“朋友圈”,力争早日加入到联合国全球采购的“菜篮子”,让“天府味道”香飘世界。

得益为何要做自热火锅

川味火锅是中国美食的集大成者,也是中国美食的顶端产品。川味自热火锅配备了炊具、餐具、菜品、火锅料、香油包、发热包等,不论在山里或者海边,在火车上还是办公室,15分钟左右便可“烫”出一锅热腾腾、香喷喷的正宗川味火锅。

四川得益绿色食品集团董事长杜诚斌

得益国际之路

得益绿色在全国同行业中率先通过ISO9001、ISO14001、HACCP、美国FDA注册、HALAL清真食品认证、KOSHER清洁食品认证、澳大利亚AQIS进口许可等多项国际质量认证。

四川得益绿色食品集团总经理杜葳萱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