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泽涛现在代表河南队


来源:华西都市报

不过,宁泽涛的归属依旧扑朔迷离,国家队、海军、河南,各种猜测和小道消息都有,直到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在官网上发布了《关于2017年兴奋剂注册检查库名单的通知》,宁泽涛的名字首次出现在了河南队的游泳运动员名单中,这也意味着他已经在河南队注册。这也意味着,里约奥运会后关于宁泽涛身份归属的各种猜测,终于有了定论。

原标题:宁泽涛现在代表河南队

离开了国家队 也没回海军队

宁泽涛现在代表河南队

全运会自由泳男子百米,宁泽涛有望大战孙杨

宁泽涛以河南队队员的身份“回归”泳池。

孙杨和宁泽涛,无疑是中国泳坛两颗闪亮的双子星,仁川亚运会、喀山世锦赛,他们都曾一起闪耀。遗憾的是,经历了里约奥运会风波后,宁泽涛的去和留一度让大家迷茫。让游泳迷们宽慰的是,今年的天津全运会,宁泽涛有望回归赛场,而在男子自由泳百米大战中,他极有可能和新科全国冠军孙杨来个PK。

身份终于落实

名字“亮相”河南队

里约奥运会前,宁泽涛的名字绝对是中国游泳队的亮点,而里约之后,这个名字却是一个“痛点”。去年年底,宁泽涛的纪录片首次在央视播放,讲述了他备战里约奥运会和奥运的所有故事,这位创造了亚洲游泳纪录的世界冠军,因为代言和不服从竞赛安排等各种原因,差一点无缘里约奥运会。而在里约,他游出的成绩也让大家失望。纪录片结尾处那句“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更让他的去留充满悬念。

一度有媒体说他退出国家队、一度传言转会新加坡,而今年2月网上疯传一份通报,宁泽涛被调整出国家队。这份通报落款时间是去年10月,也就是说,纪录片播出前,宁泽涛已经不属于国家队了。那份通报里,宁泽涛的问题有三个:“未经批准私自代言广告、不服从国家队竞赛安排、拒绝参加接力项目资格赛、”这些问题严重违反了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游泳协会相关规定。随后,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证实了宁泽涛被调整回海军的消息,并承诺“国家游泳队的大门始终为那些有才华、有志于为国争光、愿意为中国游泳事业做出贡献的运动员敞开。”

不过,宁泽涛的归属依旧扑朔迷离,国家队、海军、河南,各种猜测和小道消息都有,直到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在官网上发布了《关于2017年兴奋剂注册检查库名单的通知》,宁泽涛的名字首次出现在了河南队的游泳运动员名单中,这也意味着他已经在河南队注册。这也意味着,里约奥运会后关于宁泽涛身份归属的各种猜测,终于有了定论。

要参加全运会

必须通过6月选拔赛

今年年初出席某商业活动时,宁泽涛就表示,自己还是想继续游下去,并且即将开始训练。随后,有传闻说他跟随国家队训练,又有传闻说他在海军队训练。如今,名字出现在了河南队的游泳运动员名单中,宁泽涛究竟在哪里训练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作为河南队选手,他的复出首秀在哪里。

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了游泳圈内人士,如果宁泽想要参加今年的全运会,他必须参加选拔赛,而刚刚结束的青岛全国冠军赛暨全运会选拔赛中,宁泽涛并没有亮相,反倒是孙杨报满了从100到1500米自由泳的全部五个项目,并且全部夺冠。“如果4月份的比赛他不参加,那他唯一的一次机会就是6月份的比赛了。”河南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青山在接受采访时曾透露,“他现在的状态还不错,也比较积极,如果可以心无旁骛地踏实训练,凭他的技术功底,到全运会期间取得好成绩也不是不可能,但前提是他必须认清现实,严格要求自己,一点都不能疏忽。”

不过,也有圈内人士担忧,已经淡出泳坛八个月的宁泽涛,能否在6月份的选拔赛中达到全运会参赛标准,毕竟,这两年中国游泳不断有新人涌现。在4月份的青岛全国冠军赛中,宁泽涛的恩师叶瑾又培育出一位新人——覃海洋,拿下男子200米蛙泳冠军并打破全国纪录和世界青年纪录。而以宁泽涛目前的竞技状态看,要想和百米冠军孙杨PK,都很难。

游泳中心换帅

宁泽涛迎来回归良机?

其实,就在网络上疯传宁泽涛的名单首次亮相河南队时,另一则人事任免的消息却静悄悄地挂上国家体育总局官网。4月25日,王路生被免去了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一职,调往机关服务中心。2月刚升任北体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的刘大庆,成为新任游泳中心主任。

有传言称,王路生的职务变动和里约奥运周期的各种问题有关,一自媒体公号爆料,王路生离开游泳中心原因有三:“一、中国第一次在奥运比赛期间曝出兴奋剂丑闻;二、游泳队金牌相比上一届伦敦缩水严重;三、未能妥善处理宁泽涛竞聘代言问题,影响游泳中心社会形象,欠缺危机公关意识。”该公号分析,宁泽涛迎来了回归国家队的最好时机。与此同时,宁泽涛的名字出现在河南队,不能不说是一个巧合。

事实上,游泳中心从未关闭过大门,也一直渴望宁泽涛回归。虽然,新主任履新亮相,宁泽涛本人与游泳中心的核心矛盾并未消除,除了牛奶代言冲突之外,宁泽涛个人签约的国际运动品牌与现游泳中心的赞助商亦构成竞品。或许,宁泽涛回归之路并没有想象中通畅。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甘露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