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主场秀·开门红


来源:新文化报

昨天2017赛季中国足球乙级联赛第二轮比赛在长春上演,结果第一次打主场的吉林百嘉队主场2比1击败大连博阳队,取得开门红。这是长春时隔18年后再次承办乙级联赛,1999年是长春亚泰最后一年踢中乙联赛。

原标题:主场秀·开门红

这是一个迟到主场,这也是一场迟来的胜利!

昨天2017赛季中国足球乙级联赛第二轮比赛在长春上演,结果第一次打主场的吉林百嘉队主场2比1击败大连博阳队,取得开门红。这是长春时隔18年后再次承办乙级联赛,1999年是长春亚泰最后一年踢中乙联赛。

赢球让俱乐部上下,球队、球员们都松了一口气,沉重的负担也放下来。在2比0领先后,对手利用打在百嘉球员脸上的变线球扳回一分后,一度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主教练礼彬总结:“我们唯一的不足就是在那个时间段,如果我们打脚下多一些,队员的自信心强一些,就能做得更好!”第一个主场对百嘉来说太重要了,因为他们一定要赢,所以想得也有点多。万事开头难,总之对于百嘉来说这做得已不错。 4月29日,吉林百嘉在客场挑战沈阳城市建设队进行第三轮比赛。

镜头1

买买提江打进

百嘉首球

4月8日联赛首轮对阵河北精英球队以0比1告负,而昨天和博阳队比赛进行到30分钟时,百嘉队11号买买提江右侧大力远射,皮球直窜网窝,1比0,这是百嘉征战中乙联赛的第一个进球。此前在两场足协杯比赛中,王业文和李长亮曾经为百嘉进球(常规时间)。来自新疆的买买提江上个赛季就和买吾兰来到了百嘉队,他不是主力球员。用主教练礼彬的话说:“他的身体素质好,本赛季的进步也非常快!”

镜头2

李长亮的球迷

最幸福

第64分钟,百嘉队的前锋李长亮头球将比分改写为2比0,这实际上就是一个锁定胜局的进球。兴奋的他跑了半场,背对着主席台一侧舞蹈起来,背后的19号观众看得非常清晰。此时,在对面看更有一位来自南京的李长亮的球迷兴奋地高喊……这是李长亮的连续第二场比赛进球,25日的足协杯就是他为百嘉进球。李长亮这位来自江苏的球迷还特别做了19号球衣的TIFO,TIFO高度与长春市球迷协会的相同。李长亮解秘:“这位球迷原来是我的粉丝,后来变成了朋友,这么多年来一直支持我。今天来到赛场,我才发现有这么个大的TIFO,还是我队友告诉我的。”对于自己的进球他很谦虚:“我进球只是我完成了最后一步,我们是一个团队,是集体的功劳。我只能说我们百嘉没赢够,一定要赢下去,无论主场还是客场!”32岁的李长亮经验丰富,今年加盟百嘉,其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曾经的江苏舜天效力。

镜头3

专业拉拉队的

热舞不一般

比赛中场休息时也是一个高潮。因为具有CBA水准的拉拉队来了。大家还记着在CBA东北虎赛场热舞的蓝狐shadow拉拉队吧?昨天她们将原班人马拉到了足球赛场。此前,足球比赛中也经常有拉拉队表演。可那些表演更多是业余性质,这一次换上了专业的表演效果完全不同。此前你可能觉得场地大了氛围可能要差一些,可事实上动感的音乐,加上炫动的舞姿,还是很配的。蓝狐拉拉队的队长王佳维介绍:“我们队的队员梁修玉来百嘉俱乐部工作了,她俱乐部的第一场比赛,我们全队一定来支持的。”

同时,长春市球迷协会也为百嘉队制作了巨型的TIFO,而且还特别做了一首有“吉林百嘉”四个字的藏头诗———吉光片羽足球情,林无独木战鼓鸣。百炼成钢斗志凝,嘉言善行赢双赢!

镜头4

这一次赢球

他终于站在了场内

1996年礼彬从沈阳到长春,已21年。为第一个主场他还特别染了头发,这倒不是因为追求新潮,因为36岁的主教练操心事太多,两鬓已有白发。拿下了必须要拿下的主场比赛,他也终于可以放松心情:“球队第一个主场,取得了非常好的结果,我们非常开心。基本发挥了技战术水平,队员们也非常努力。”谈完比赛,他感慨起来:“这个体育场我是充满了回忆,过去我一直站在场边,现在我终于可以站在场内了。为长春战斗这一刻我等待了许久,这一次我终于有机会做到了。”2007年在随亚泰队拿了中超冠军后,2008年他就开始伤病缠身,2009年28岁时不得不退役,后留在亚泰俱乐部。当时他的办公室就在经开体育场的一层。

老友带队的第一场比赛,曾经的队友张笑飞还特别来探望礼彬和刘子洋。当年他们都是从沈阳来长春寻梦的一批人。

■相关新闻:

百嘉遭遇魔鬼赛程

联赛拿下首胜后,今天百嘉就得进行恢复性训练,因为赛程实在密集。29日,他们将迎来联赛第三轮,客场对阵北区目前的最强队沈阳城市建设队;5月2日主场进行与山东鲁能进行的足协杯第三轮;5月6日联赛第四轮主场迎战“恩师”殷铁生带队的青岛中能队。礼彬坦言:“现在我们面临的一个三天一场的魔鬼赛程,我们的队员就这么多,只能是一场一场地拼下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