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诱骗老年人买“养生酒”长岭县打掉一犯罪团伙


来源:新文化报

2016年12月中旬,长岭县公安局陆续接到居民报警称,长岭县利贞酒行宣称买酒可以全额返现,诱骗老年人购买具有奇特功效的“养生保健酒”。接警后,长岭县公安局责成刑警大队迅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查明,利贞酒行采取“会销”模式,每天组织数百名老人到指定地点听课,宣传和演示“九五之尊”、“青花窖藏”等10余种“养生保健酒”的神奇功效,并承诺凡是先期购买“养生保健酒”均享受全额返现的优惠。以此怂恿老年人购买。2016年12月27日,长岭县公安局组织精干警力,在利贞酒行内抓获程某、杨某等12名犯罪嫌疑人,孙某趁乱逃

原标题:诱骗老年人买“养生酒”长岭县打掉一犯罪团伙

新文化讯(记者 苏杭 通讯员 张博文) 近日,长岭县公安局历经3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跨省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核实案件130多起,涉案金额30万元,扣押各类“养生酒”1163瓶。

2016年12月中旬,长岭县公安局陆续接到居民报警称,长岭县利贞酒行宣称买酒可以全额返现,诱骗老年人购买具有奇特功效的“养生保健酒”。接警后,长岭县公安局责成刑警大队迅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查明,利贞酒行采取“会销”模式,每天组织数百名老人到指定地点听课,宣传和演示“九五之尊”、“青花窖藏”等10余种“养生保健酒”的神奇功效,并承诺凡是先期购买“养生保健酒”均享受全额返现的优惠。以此怂恿老年人购买。2016年12月27日,长岭县公安局组织精干警力,在利贞酒行内抓获程某、杨某等12名犯罪嫌疑人,孙某趁乱逃脱。

经审讯查明,该犯罪团伙成员共有13人,组织分工明确。据犯罪嫌疑人程某交代,2015年他在一场交流会上学会了采取“会销”诈骗他人的手段后,组织杨某等人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吉林省松原市诱骗老人购买“养生保健酒”,当受骗人数达到一定数量时卷钱走人。2017年2月24日至3月13日,长岭县公安局派员赴河北省秦皇岛市找到百余名受骗老年人,及时固定了证据。2017年3月15日,犯罪嫌疑人孙某在广东省深圳市落网。

目前,该诈骗犯罪团伙1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已移送至检察机关。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