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局座居然失声大哭:我们受了多少窝囊气才有今天!


来源:军武次位面

  今天最应该关注的新闻,不是赵四出轨,不是谢娜删微博,不是郭晶晶生二胎。而是我们敬爱的“局座”张召忠在昨天的节目中难忍委屈,铁骨男儿泪如雨下。  

局座在节目现场失声痛哭

今天最应该关注的新闻,不是赵四出轨,不是谢娜删微博,不是郭晶晶生二胎。而是我们敬爱的“局座”张召忠在昨天的节目中难忍委屈,铁骨男儿泪如雨下。

我们受了多少窝囊气,才有了今天!

局座哭了!熟悉局座的人一定会感到惊讶,在平日出镜中都以笑脸示人的张召忠将军为何会流泪。不过,当他们了解到事情的经过,又不会再有半点奇怪。

局座在节目现场失声痛哭

4月23日晚上,这个人民海军68岁生日的重要日子,由空中网发起和主办的“军武大咖面对面——畅谈中国海军未来”直播活动中,张召忠将军谈及中国海军的成长和奋斗史时,讲到动情处不禁潸然泪下。同场的嘉宾,空中网董事长王雷雷、军武次位面作者CRAZY262、八零后军事漫画作家齐乐也感慨万千,眼眶湿润。这一幕不仅触动了现场的所有人,更是通过网络打动了许许多多屏幕前的观众。

局座在节目现场失声痛哭

网友贴吧留言

没有看到这一幕的人们不禁要问,局座到底是在讲什么,竟然流泪了。这眼泪为谁而流?

——他是为中国海军的成长之路而流泪!

近代以来,中国多次遭遇来自海上的入侵。从鸦片战争开始,侵略者一次又一次依靠坚船利炮给中国人民带来灾难。甲午一战的失败,更是让中国陷入深渊。江阴海战,中国海军虽然浴血奋战,但最终全军覆没。中国海军命运的背后更是直接映照了让人痛心的国运。中国人民因为国家的贫弱和海军的衰败承受了太多的苦难。

人民海军很长一段时间只能依靠火炮护卫舰

由于国家多年来的积贫积弱,人民海军建立的初期,经费和技术条件非常有限。与旧时代的中国海军相比,人民海军最大的不同在于他们有强大的精神力量——军魂。作为一位几十年的老海军人,局座1970年就成为了中国海军的一员。他亲身经历了人民海军最艰难的岁月。

南沙第一代高脚屋

一个几根木头的高脚屋,一艘只能做十个人的小木船,在中国海军力量并不强大的时候,曾经守住了不知多少中国岛屿

那个年代,中国的经济实力远不能与当代相提并论,人民海军在装备发展上必然受到极大的限制。敌人,却不会因此而放弃挑衅。西沙海战、赤瓜礁海战,传承了信仰与血性的人民海军打出了辉煌的胜利。正是凭借着“小艇打大舰、海上拼刺刀”的精神力量,人民海军走过了最困难的历史阶段,为共和国的成长赢得了更多的时间和空间。以刘华清将军为代表的中国海军人,一直在为人民海军探索走向强大的道路。为人民海军强大而流汗、流血乃至牺牲的新中国军人,当然值得局座流泪。

微博截图

局座的眼泪并不是单纯为人民海军的“苦”和“难”而流。泪水里固然有对于艰难前行岁月中所承受的压力再一次释放,更多的则是饱含看到中国海军大好局面的欣慰。局座在直播活动中以非常肯定的语气告诉所有人——中国海军已经是世界第二!

无论是现场还是各直播平台上的观众都纷纷劝慰“局座不哭”。与局座和王总不同,当代的青少年,成长于一个中国海军日益走向辉煌的时代。对于人民海军当年在艰难困苦条件下求发展、谋打赢的历史或有耳闻,但想要有切身的体会就很难了。

局座的讲述和泪水,无疑让很多人对中国海军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这正是本次直播活动最大的意义所在。张将军在用自己的经历,自己的知识,自己的感悟,以及其它一切的一切,尽可能地传承他内心对于国家的情怀,还有他身上的信仰与血性。

微信留言

局座不哭——这是一句非常动人的话语,也确实极大地安慰了张将军。因为,这意味着,很多人热爱着这个国家,热爱着这支海军。他们也能够感受到局座那份真挚的海军情怀,他们在传承这份情怀。是的,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海军,建设一个繁荣昌盛的共和国,这无疑是一位65岁的将军内心最执着的追求。

正因为怀着与局座同样的追求,空中网举办了这次直播活动。相信“局座不哭”这四个字,会伴随直播活动,唤起更多中国人的“蓝海梦想”!海军的成长,需要每一个中国人的关注与支持。张召忠将军,你是现代青年的最好的榜样!!

年轻时的张召忠

逆境中,人们都想哭,他却在笑!为何?为了让我们人民感到安全,自信!今天大家都笑了,他在哭,为何?因为负重太久,因为无需再忍,因为喜极而泣!

有了你们的支持,中国海军,势不可挡!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