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国大选首轮投票结果公布 勒庞和马克龙胜出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马克龙和勒庞将进入法国总统选举“决赛” 新华社巴黎4月23日电(记者韩冰张曼)法国内政部23日晚发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非左非右”的&ldqu

原标题:马克龙和勒庞将进入法国总统选举“决赛”

新华社巴黎4月23日电(记者韩冰 张曼)法国内政部23日晚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在当天举行的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中,“非左非右”的“前进”运动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和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候选人玛丽娜·勒庞得票领先,将进入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 

资料图:马克龙

这是法国第五共和国建立59年来,首次由两位不是传统左右翼政党的候选人占据总统选举“决赛”的舞台。 

最新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在参加总统选举首轮投票的11位候选人中,马克龙获得23.9%的有效选票,勒庞获得21.7%的有效选票,右翼共和党候选人弗朗索瓦·菲永获得20.0%的有效选票,极左翼组织“不屈法国”候选人让-吕克·梅朗雄获得19.2%的有效选票。此外,左翼社会党候选人伯努瓦·阿蒙获得6.3%的有效选票。 

年仅39岁的马克龙当晚在公开讲话中说:“极端主义只会给法国带来不幸和分裂。自今晚起,我将以团结所有法国人为己任。”他还表示将继续推动欧盟的建设。 

自2012年担任总统府副秘书长算起,马克龙从政时间只有5年,这一期间他曾任法国经济部长。2016年4月,他成立号称“跨越左右之分”的“前进”运动。不过,他虽然反对左右壁垒分明的法国传统政治格局,但支持建设欧盟的态度和传统政党一脉相承。 

勒庞23日晚在公开讲话中表示,今天的选举结果是历史性的胜利,解放法国人民的时候来到了,她将给法国带来真正的政权更迭。 

资料图:玛丽娜·勒庞

1968年5月出生的玛丽娜·勒庞是“国民阵线”前任主席兼创始人让-玛丽·勒庞的小女儿,2011年1月当选为“国民阵线”主席。2012年,玛丽娜·勒庞首次参加总统选举最终获得17.9%的选票,位列第三,未能进入第二轮。 

菲永和阿蒙23日晚均在电视讲话中承认败选,并呼吁选民支持马克龙。法国总理卡泽纳夫、前总理拉法兰等多名政界人士当晚也一致呼吁支持马克龙。 

欧盟委员会首席发言人斯基纳斯当晚发推文说,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祝贺马克龙在首轮投票中取得的成绩,并希望他为接下来的选举继续努力。 

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将于5月7日举行。 

法国总统任期5年,选举采用多数两轮投票制。第一轮投票中,如果没有候选人获得逾半数选票,则得票居前的两名候选人参加第二轮投票角逐。

[责任编辑:张梦阳 PX034]

责任编辑:张梦阳 PX034

推荐
法国总统选举举行首轮投票 马克龙与勒庞有望最终对决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4/4e0453d3-86d1-4a1e-bf8f-db1eb3c91009.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