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军节启航 访问国数量和出访时间将创纪录


来源:凤凰军事

解放军海军成立68周年纪念日,由长春舰、荆州舰、巢湖舰组成的海军舰艇编队从上海启航,赴亚、欧、非、大洋洲20多个国家进行友好访问。中国海军政治委员苗华上将在启航仪式上表示,这次任务是解放军海军历史上访

解放军海军成立68周年纪念日,由长春舰、荆州舰、巢湖舰组成的海军舰艇编队从上海启航,赴亚、欧、非、大洋洲20多个国家进行友好访问。中国海军政治委员苗华上将在启航仪式上表示,这次任务是解放军海军历史上访问国家最多、出访时间最长的一次远航访问。

中国海军150舰艇编队远航访问启航仪式,23日上午在上海黄浦江畔的扬子江国际客运码头举行。中国海军政治委员苗华、参谋长邱延鹏、东海舰队司令员魏钢、政委王华勇等到码头送行。

这次的远航访问,中国海军共派出三艘主力舰船,包括:指挥舰,052c型导弹驱逐舰长春舰,舷号150;054A型导弹护卫舰荆州舰,舷号532,903A型综合补给舰巢湖舰,舷号890;编队携直-9 C舰载直升机一架,特战队员数十名。其中长春舰、巢湖舰曾多次执行护航、演习、战备巡航等重要任务。荆州舰去年入列,是首次执行远航访问任务。

编队计划对南海、印度洋、地中海等周边20多个国家展开友好访问。这次任务将历时6个多月,也将创下解放军海军一次任务访问国家最多、出访时间最长的纪录。

同期声:中国海军政治委员苗华上将

“这次任务是人民海军历史上访问国家最多、出访时间最长的一次远航访问。全体任务官兵要切实当好中华文明的传播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示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切实当好军事交流的促进者,深化与到访国家军队交往,加强与各国海军相互交流、增进彼此友谊;切实当好海军形象的代表者,以过硬的军政素质和优良作风,展示海军开放、自信、威武、文明的良好形象。”

出镜:这次的远航访问在解放军海军成立68周年纪念日启航,备受关注。32年前,也就是1985年,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首次走出国门出访,而如今远洋护航、远海训练、联合军演、紧急撤侨、国际救援等,高强度、高密度、多元化的远海部署和任务已成为解放军海军的日常态。

而这次访问,将经西太平洋,进入南海,再到印度洋、红海和地中海,访问国家和出访时间都将创下纪录,凸显传播和平友谊的理念,同时也传递出解放军海军捍卫国家利益,与各国合作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

凤凰卫视邓凌莉 何超长春舰报道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中国海军编队赴20余国访问 出访国数量与时长均创历史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3/7d9464ab-61c2-4f70-a80a-ae91c69bd0da.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