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今日在重庆九龙坡拉开帷幕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4月22日10时09分讯(记者 李佳妮)今(22)日上午,2017年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重庆•九龙坡站在全国首个攀岩示范公园——重庆市九龙坡区“重庆华岩壁虎王国家攀岩示范公园”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中国、英国、美国、日本、法国、俄罗斯、西班牙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186名世界顶级攀岩高手将在男、女速度及攀石等4个项目上展开激烈的角逐,赛事为期两天。

国际攀联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为九龙坡授牌 记者 雷其霖 摄

参赛人数创下历届之最

赛事开幕式在今日上午9时正式举行,据了解,本次世界杯攀岩赛共有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187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是历届重庆世界杯攀岩赛参加运动员最多的一次。

国际攀联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代表中国登山协会向九龙坡区人民政府“重庆市华岩壁虎王国家攀岩示范公园”授牌,对九龙坡区为攀岩运动做出的贡献表示高度的肯定和认可,并授予九龙坡区政府“特殊贡献奖”,向重庆中体体育设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授予“特殊贡献奖”。

开幕式现场 记者 雷其霖 摄.jpg

开幕式现场 记者 雷其霖 摄

中国队众星云集新老阵容结合出战

据了解,本次世界杯比赛众星云集,中国攀岩队由六次创造世界纪录、四次夺得世锦赛冠军的“速度王”钟齐鑫领衔,以新老结合的阵容出战。

重庆市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精彩圆满的世界杯攀岩赛。2017年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重庆•九龙坡站是2017年赛季中国四站世界杯赛的揭幕战,而本届攀岩世界杯赛是重庆第六次举办世界顶级的攀岩赛事,还是攀岩运动进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之后,重庆首次举办的顶级攀岩赛事。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