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军方再爆丑闻 士官长涉嫌性侵男兵被撤职


来源:凤凰卫视

台湾军方在2月爆发“部队染毒”事件,至今尚未查明真相;20号却又传出军方在离岛澎湖营区内,一名男性士官长涉嫌性侵另一名男性士兵,遭记4大过并撤职。国民党立委批评军纪败坏,军方首

台湾军方在2月爆发“部队染毒”事件,至今尚未查明真相;20号却又传出军方在离岛澎湖营区内,一名男性士官长涉嫌性侵另一名男性士兵,遭记4大过并撤职。国民党立委批评军纪败坏,军方首长冯世宽应该尽速止血。

台湾军方年度大型军演“汉光演习三十三号”实兵实弹演习,将在5月25号在离岛澎湖举行,不过20号却爆出,军方在澎湖的陆军营区内,一名男性士官长涉嫌性侵另一名男性士兵。据了解,受害士兵是将含有士官长生物迹证的卫生纸交给宪兵队,才让整起事件曝光。

台湾陆军澎湖防卫指挥部政战主任王文培:

“我们完成了调查报告后,的确发现有这个事情,那我们按照并行的原则,刑事的部分送澎湖宪兵队;那行政惩处的部分,因为有过犯事实,所以他就撤职处分。”

虽然军方表示,已对涉案士官长惩处并撤职,但今年2月,位于中台湾的清泉岗基地,才发生官兵染毒事件,调查结果至今未出炉,现在又传出性侵事件,国民党立委批评军纪败坏。

国民党立委王育敏:

“从冯世宽部长上任以来到现在,觉得频频一连串的出包事件,我觉得对国军形象产生一些伤害,那他应该要止血。”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

“国防部高层至今没人为军纪负责,就算了,那对军纪接连爆出违纪、违法事件,也没看到任何积极防范作为,也不免让我们对国防开始担忧。”

根据军方统计,部队内性骚扰案件通报件数,2014年有12件,但2016年确增加到37件,显示军方内部管理仍有极大改善空间。

外界质疑,若军方连最基本的纪律管理都无法掌握,战备防卫恐怕沦为纸上谈兵。

凤凰卫视 蓝竟图 柯志强 台北报道

[责任编辑:张梦阳 PX034]

责任编辑:张梦阳 PX034

推荐
台湾军方再爆丑闻 士官长性侵男兵被撤职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1/e5af32ee-548b-428a-847a-ce85546302da.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