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摩拜呼吁:政府应强制企业召回无GPS的共享单车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摩拜单车回应《指导意见》:呼吁政府强制企业召回无GPS的共享单车新京报快讯(记者王鹏) 4月21日,北京版共享单车《鼓励规范发展共享自行车的指导意见(试行)》开始征求意见,针对其中提到的停车管

原标题:摩拜单车回应《指导意见》:呼吁政府强制企业召回无GPS的共享单车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鹏) 4月21日,北京版共享单车《鼓励规范发展共享自行车的指导意见(试行)》开始征求意见,针对其中提到的停车管理、帐户押金监管、车辆准入和回收机制等问题,摩拜单车回应称,呼吁相关政府部门强制要求行业内所有企业立即召回、全部销毁不具备卫星定位功能的共享单车。

《指导意见》要求,共享单车“企业投放车辆应符合国家、行业标准并安装卫星定位装置”、“及时退出不符合质量标准的车辆”,对此,摩拜单车回应称“完全赞同”,并呼吁相关政府部门强制要求行业内所有企业立即召回、全部销毁不具备卫星定位功能的共享单车,保障用户骑行安全,尤其保障12岁以下儿童安全。

《指导意见》还要求共享单车企业“开发电子围栏,利用技术手段加强车辆停放管理”,摩拜单车认为,这在全国范围内发挥了指导作用,有助于推动共享单车行业的健康发展和技术升级。

在押金监管方面,摩拜单车表示,已经实现押金安全监管,将“100%确保全体用户押金安全” 。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