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辣眼!老外把《西游记》中唐僧、沙和尚折腾成了辣妹


来源:外事儿

原标题:老外又双叒在折腾《西游记》了,这次唐僧、沙和尚居然成了辣妹!前段时间,《西游记》导演杨洁的去世再次唤醒80后、90后小伙伴们的童年记忆。这部重播了2000多次的电视剧被称为“神剧&

原标题:老外又双叒在折腾《西游记》了,这次唐僧、沙和尚居然成了辣妹!

前段时间,《西游记》导演杨洁的去世再次唤醒80后、90后小伙伴们的童年记忆。

这部重播了2000多次的电视剧被称为“神剧”一点都不为过。

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明珠之一,《西游记》也早早走出了中国,多次被国外翻拍成影视剧。

比如吴彦祖演的美剧《荒原》。

今天上午,外事儿(微信ID:xjb-waishier)就看到一条消息,新西兰和澳大利亚正在合拍《西游记》(英文名叫The Legend of Monkey,直译是“美猴王传奇”)。

剧组还曝光了第一张剧照!

一看就是唐僧师徒四人咯!

然而等等,先不说杀马特造型,右边两位妹纸是什么鬼?!

“官方发布的信息说,新版《西游记》的情节主体没变,还是师徒四人西行取经的故事,但唐长老和沙师弟都换成了女性角色!

按出品方说法,新《西游记》将是一部“指环王风格的奇幻巨制”,每集30分钟,一共10集,暂定明年播出。

合拍方ABC(澳大利亚)和TVNZ(新西兰)对这部剧寄予厚望,请来曾推出过奥斯卡最佳影片《国王的演讲》的See-Saw电影公司制作该剧。

投入这么大成本翻拍来自中国的古典名著,ABC和TVNZ不怕水土不服么?!

然而在推特上,很多网友得知后都非常兴奋。

这是我今天听到的最好消息了!

 

我已经等不及了,小时候好喜欢美猴王,哈,还有猪八戒!

等等,难道咱们的童年经典还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播出过?

“外事儿”翻了翻澳大利亚媒体后发现,《西游记》还真在澳大利亚播出过,曾风靡一时。但此《西游记》非大家熟悉的央视版《西游记》,而是日本在1978年拍的《西游记》!

在这版《西游记》中,唐僧由当红女演员夏目雅子扮演,从而开启了女性扮演唐僧的先河!

孙悟空则是蠢萌蠢萌的。

猪八戒被认为是全剧中的颜值担当。

在更换性别方面,日版《西游记》绝对是颠覆性的。

比如,观音菩萨是个纯爷们

如来佛祖变成了慈祥大妈

银角大王也是位貌美如花的女子

红孩儿干脆成了五大三粗的精壮汉子

据说中国曾引进这版《西游记》,后来因为跟原著差别过大引起官方和民间的不满,播出三集后就被禁了。

豆瓣上评分只有4.9分。

还有一种说法是,日版《西游记》刺激了当时的国人,日本人拍得我们就拍不得吗?于是就有了央视86版《西游记》。

两个版本的《西游记》确实有不少相似之处。

比如孙悟空第一次见如来佛时的场景。

在当时的技术条件下,特效同样是非常五毛。

猪八戒看到美女还是毛手毛脚的。

外事儿(微信ID:xjb-waishier)注意到,就是这么一部“中国人看了会流泪”的日版《西游记》,1981年被引进澳大利亚之后(英文名叫Magic Monkey),居然成为风靡一时的经典神剧!

据说现在的澳大利亚80后好多都是看日版《西游记》长大的,他们当时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视,一边扒着饭一边看《西游记》!

看来大家的童年都差不多嘛!

孙悟空从石头里蹦出来那一刹那,是不是有种美少女战士变身的穿越感?

所以这次ABC和TVNZ合拍《西游记》,主打的就是情怀牌,宣传上极力向日版《西游记》靠拢。

ABC儿童频道总裁Michael Carrington就信心满满地表示:

我们已经等不及推出这部新剧,让大家看到曾经喜爱的角色再出现在屏幕上。我们相信,新一代观众同样会喜欢上这部剧的。

跟咱们对经典作品被翻拍的复杂心情一样,澳洲80后们同样五味杂陈。

推特上有很多网友吐槽“求别毁经典”。

支持翻拍《西游记》,但请别毁童年经典啊!

 

又期待又怀疑。新《西游记》能重现80年代那种感觉吗?我多希望能啊!

 

求求你们别翻拍了,重播就好了嘛。因为经典是不可能被复制的啊!

 

是啊,经典不可复制,真不知道这次《西游记》会被折腾成啥样。

 

[责任编辑:孙超 PN136]

责任编辑:孙超 PN136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