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突发 | 巴黎发生恐怖枪击案,1名警员殉职,ISIS宣称负责


来源:北美留学生日报

文/ Sasa

上个月伦敦的恐袭阴影还未散去,今天枪声又在欧洲响起。法国巴黎当地时间20日晚9点,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 (Champs-Elysées)发生枪击事件。目前共造成一名警察死亡,两名警员受伤,枪手已经被击毙。

事后,ISIS宣称对此次事件负责。


事发现场状况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Pierre Henry Brandet称,袭击事件发生在当晚9点左右,一辆汽车停在香榭丽舍大街102号处,一辆警车前面。袭击者走下车后用自动型武器(automatic weapon)朝车内的警员开火,造成一名警员死亡。之后,袭击者迅速跑开,再次开枪,又打伤了两名警员。另一名警员立刻回击,将袭击者击毙。


事发地点。图片来源:CNN

袭击事件发生后,香榭丽舍大街立即被封锁。该区域附近的三个巴黎地下火车站也随即被关闭。警方在社交媒体上提醒民众和游客不要进入事发地段。

一向繁华的巴黎最著名景点此刻聚集着大量警车和警察。


图片来源:CNN



图片来源:CNN



Brandet称,该事件目前共造成1名警员死亡,2名警员受重伤。恐怖分子的新闻网络机构证实袭击者是比利时人Abu Yousef al-Belgiki。


警方已封锁现场。图片来源:CNN

一位在现场的目击者证实,她当时听到一声枪响,紧接着看到一名男子倒在地上。

当地居民,29岁的Daoud Kal称事发时他正走在附近区域的地铁站附近,之后他听到了约4到5声枪响。紧接着看到周围很多人仓皇而逃。警方赶到现场后疏散现场人群,并将他们带离至安全地点。


图片来源:BBC



图片来源:BBC



图片来源:washington post

事件发生后,法国总理卡兹纳夫(Bernard Cazeneuve)发表推文:向殉职警员及家属表示哀悼。


枪击事件发生时,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白宫会晤意大利总理,他向枪击案的受害者表示哀悼和慰问,并表示此次袭击事件看起来像恐怖袭击。

特朗普称:“你还能说什么,它永远不会结束。”


图片来源:NBC

香榭丽舍大街是法国最受游客欢迎的购物和用餐地段之一,也是法国的重要景点,周边有很多餐厅、咖啡馆以及知名设计师的精品店和纪念品店。

它横贯首都巴黎的东西主干道,为双向八车道,东起协和广场,西至戴高乐广场,每年会吸引很多来自全世界范围内的游客。当然这也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


图片来源:Time out



图片来源:Time out

巴黎市市长Anne Hidalgo在推特上向那些“敢于奉献、勇敢和专业的警员”表示赞赏,她向事发地周边的商铺店主表示感谢,感谢他们收留了很多仓皇而逃的民众,为他们提供庇护场所,“巴黎人会捍卫自己的生活。”


该事件发生时,正值法国大选候选人最后一次电视辩论,11位候选人正在进行电视辩论。3天后,也就是本周日,法国总统大选将进行第一次投票。


法国大选候选人。图片来源:express.com



事发后,法国总统候选人Marine Le Pen以及Francois Fillon均对殉职警员表示慰问。另一位候选人Emannuel Macron称总统有保护人民的义务。

由于正值法国大选期间,解决法国的恐怖袭击问题也是本次大选中对候选人的衡量标准。

这已经是近两月来欧洲发生的又一次袭击事件。3月22日下午2点左右,英国伦敦议会大厦附近发生了几起袭击事件。一名袭击者持刀攻击一名警员,随后被击倒。此外,威斯敏斯特大桥上还有车辆冲撞事件。事件造成包括一名警员、一名攻击者在内的5人身亡,超过40人受伤。


图片来源:路透社

英国伦敦发生袭击事件的这一天恰好是比利时布鲁塞尔恐袭案发生一周年的日子。人们悼念在那场事件中遇难的人时,也不得不承认欧洲已经成为恐袭的“靶心”了。

这里也不得不提法国一直是一个饱受恐袭阴影笼罩的国家。2015年11月13日的巴黎恐袭和2016年7月14日的尼斯恐袭都令这个国家有如惊弓之鸟一般,时刻保持警戒状态。

无论怎样,事实证明欧洲都已经处于最紧要的关头,如不立即团结起来采取有效举措,不知道下一个受难的又将是谁。


巴黎恐袭现场状况惨烈。图片来源:美联社



人们逃离其中的一个恐袭现场。图片来源:CNN



尼斯恐袭现场。图片来源:article.wn.com



关于此事件的报道,日报会在我们的App上进行实时更新,希望大家继续关注。 在此提醒所有在外的留学生朋友,时刻提高警惕,注意安全。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