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挪威针对医务人员的袭击事件增多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奥斯陆4月20日电(记者张淑惠 梁有昶)据挪威通讯社20日报道,挪威近年来发生的针对医务人员的袭击事件有增多趋势,医务人员的人身安全令人担忧。

  据报道,统计显示,挪威去年发生了209起针对医务人员的威胁或暴力袭击事件,今年仅前两个月就发生了51起类似事件。

  挪威医学协会主席赫尔曼森说,医务人员遭到暴力袭击多发生在他们对病人的家访过程中,或是他们单独在办公室里以及在急救中心工作时。目前,该协会已对部分医务人员进行了培训,以提高他们针对暴力袭击的警觉,做到在面对威胁时熟知应对程序,并和警方紧密配合。

  据挪威媒体报道,在该国的养老院工作以及提供家居养老服务的护理人员中,有多达五分之四的人曾遭受语言威胁或暴力袭击,袭击者大多是有酗酒或药物成瘾问题的老年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