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贵州新一届省委常委亮相(名单)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贵州新一届省委常委亮相:陈敏尔当选为省委书记4月2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贵阳举行。陈敏尔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十二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全会

贵州新一届省委常委亮相

原标题:贵州新一届省委常委亮相:陈敏尔当选为省委书记

4月2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贵阳举行。

陈敏尔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十二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委员列席全会。中央组织部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全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经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全会选出了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陈敏尔、孙志刚、谌贻琴、刘晓凯、秦如培、陈刚、慕德贵、夏红民、王晓光、李邑飞、李再勇、龙长春当选为省委常委,陈敏尔当选为省委书记,孙志刚、谌贻琴当选为省委副书记。

全会还通过了中共贵州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在全会结束时,新当选的省委书记陈敏尔作重要讲话。他说,本届省委产生于贵州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肩负着开创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的光荣使命。接过“接力棒”,就要跑好“接力赛”。每位委员都应该有重任在肩的使命感、主动担当的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都要认真思考如何以勤勤恳恳的工作、实实在在的业绩,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作为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的班长,我深深感到肩上有沉甸甸的信任、沉甸甸的担子、沉甸甸的期盼。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努力把省委班子建设成为坚强领导集体,让党中央放心,让全省广大党员和各族人民群众满意。

陈敏尔强调,要着力建设政治坚定的领导班子。领导班子强不强,首先要看政治上强不强。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把政治上的忠诚融入血液、浸入骨髓,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坚定“四个自信”,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人生之舵。要带头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行动上始终跟随。

陈敏尔强调,要着力建设实干担当的领导班子。实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关键在实干,根本靠担当。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战略部署“扣扣子”、责任履行“担担子”、工作方法“转盘子”、工作落实“钉钉子”,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要有强烈的本领恐慌、能力危机、履职压力,自觉地向书本求知、向实践取经、向群众请教,虚心地学、诚恳地做,依靠学习做好今天、走向未来。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把分管工作置于全省“大盘子”中来谋划、来定位,细化任务书,制定路线图,齐心协力把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陈敏尔指出,要着力建设勤政为民的领导班子。党代会前,人民更多关注我们说了什么、说得对不对;党代会后,人民更多关心我们干了什么、干得好不好。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最大力度汇聚民智、最大限度激发民力、最大程度保障民生,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让惠民答卷更有“厚度”。要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努力在收入保障、社会事业、生态环境、公共服务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提升。要像关心自己的亲人一样关心群众冷暖,像解决自己的事情一样帮助群众办事,对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格外关爱、格外关心。

陈敏尔要求,要着力建设团结和谐的领导班子。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新的生产力。要时刻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全省大局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精心维护团结、自觉加强团结、带头增进团结。要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健全完善省委议事决策机制,对事关发展的重大问题,充分发扬民主,集体研究决定;省委一旦作出决策,就要按照各自分工,坚决执行、全力落实。要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办事,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以省委班子自身的团结带动上上下下、条条块块、方方面面的团结。

陈敏尔强调,要着力建设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作为省委班子成员,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会在全省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中产生重要影响,都直接关系到我们这个集体的形象、声誉和威信。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意识,敬仰党的事业、敬畏手中的权力、敬重服务的人民,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用好监督“记录仪”,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官。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不懈地抓班子、带队伍、强基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对本地区本单位的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的健康成长负责,共同守护好、巩固好贵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陈敏尔最后说,五年的任期,是报效党和人民关心培养的机会,是造福全省人民的舞台,也是检验我们品行、能力、作风的考场。评价我们这届班子的工作成效如何,历史最有发言权,群众最有发言权,实践最有发言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而努力奋斗。

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陈敏尔

陈敏尔,男,汉族,1960年9月出生,浙江诸暨人,1981年8月参加工作,1982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

1978年10月至1981年8月,在绍兴师范专科学校中文系中文专业学习

1981年8月至1982年9月,任绍兴师范专科学校宣传部干事

1982年9月至1983年5月,在浙江省委党校理论师资班学习

1983年5月至1984年1月,任浙江省绍兴市委党校理论教员

1984年1月至1987年3月,先后任浙江省绍兴市委宣传部干事、副科长

1987年3月至1987年6月,任浙江省绍兴县委宣传部部长

1987年6月至1989年8月,任浙江省绍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1989年8月至1990年12月,任浙江省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1990年12月至1991年2月,任浙江省绍兴县委副书记

1991年2月至1994年6月,任浙江省绍兴县委副书记、县长

1994年6月至1994年9月,任浙江省绍兴县委书记、县长

1994年9月至1996年8月,任浙江省绍兴县委书记(其间:1995年9月至1996年7月,在中央党校一年制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1996年8月至1997年11月,任浙江省绍兴市委常委,绍兴县委书记

1997年11月至1999年5月,任浙江省宁波市委常委、副市长(1995年9月至1998年7月,在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班法学专业学习)

1999年5月至1999年9月,任浙江省宁波市委副书记、副市长

1999年9月至1999年12月,任浙江省宁波市委副书记

1999年12月至2001年12月,任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社长、党委书记

2001年12月至2002年6月,任浙江省委宣传部部长

2002年6月至2007年5月,任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2007年5月至2007年6月,任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

2007年6月至2012年1月,任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分管常务工作)

2012年1月至2012年12月,任贵州省委副书记

2012年12月,任贵州省委副书记、副省长、代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

2013年1月起,任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

2015年7月起,任贵州省委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

2015年10月起,任贵州省委书记

2016年1月起,任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陈敏尔同志是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十八届中央委员,十一届贵州省委委员。

[责任编辑:孙超 PN136]

责任编辑:孙超 PN136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