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伊朗高官:伊将与中国签署重水反应堆改造协议


来源:环球军事

据俄罗斯卫星网4月19日报道,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表示,该国计划与中国在维也纳会面期间签署阿拉克重水反应堆改造协议。伊朗通讯社(IRNA)援引萨利希的话称:“我们提前完成阿拉克重水反应

据俄罗斯卫星网4月19日报道,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表示,该国计划与中国在维也纳会面期间签署阿拉克重水反应堆改造协议。

伊朗通讯社(IRNA)援引萨利希的话称:“我们提前完成阿拉克重水反应堆的前期改造任务,第一份反应堆改造协议已经起草完毕,准备在下周与中方在维也纳签署该协议。200页的协议将触及双边合作的所有领域。”

萨利希还表示,伊朗将对反应堆进行改造,但中美两国将对该反应堆的使用作出科学鉴定评估。

伊朗总统鲁哈尼此前表示,阿拉克重水反应堆将成为具有国际高标准的现代研究反应堆。

对于阿克拉重水反应堆的改造问题,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曾表示中方将为改造伊朗阿拉克重水反应堆发挥重要作用。阿拉克重水反应堆改造是伊核问题谈判中的核心问题之一。各方都重视这一问题,希望中国利用自身经验和优势发挥更大作用。经各方讨论,现在已形成基本思路,即成立六方联合工作组,由中国、美国担任共同主席。鉴于中国提出了改造阿拉克重水反应堆的设想,中方将作为倡议方更多与伊朗方面进行沟通,推动这一进程。这是中方为解决伊核问题所发挥的独特作用之一。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