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莫言:香港不是文化沙漠 而是文化绿洲


来源:凤凰卫视

应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倡议成立的团结香港基金邀请,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周三在香港会展中心发表演讲,分享文学创作历程的心得。莫言认为,以金庸为代表的香港武侠文学创造了了不起的成就,无论是小说本身,还是衍

应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倡议成立的团结香港基金邀请,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周三在香港会展中心发表演讲,分享文学创作历程的心得。

莫言认为,以金庸为代表的香港武侠文学创造了了不起的成就,无论是小说本身,还是衍生出的影视作品,都展现了艺术的力量,唤起读者的热情莫言鼓励年轻人要多阅读,在阅读中反思,认识自己。他强调,文学不会凋零,因为一个民族文学的态度,正是一个民族文明态度的标志。

莫言认为,以金庸为代表的香港武侠文学,创造了了不起的成就,无论是小说本身还是衍生出的影视作品,都展现了艺术的力量,唤起读者的热情。而香港的严肃文学也有一条没有间断过的脉络, 以刘以鬯(chang一声)、西西为代表的文学家的作品,具有香港文学的独特特质,价值会被不断发现。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