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西安排24亿多元惠农补贴支持三农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太原4月19日电(记者马晓媛)山西省政府日前下发《关于2017年新实施强农惠农富农补贴政策的通知》,决定在继续执行中央及山西省现行各项政策的基础上,今年新实施10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共安排资金24.34亿元。

  山西省财政厅厅长武涛说,新实施的政策在支持方向上着重突出脱贫攻坚。10项政策中,安排用于脱贫攻坚相关的政策有3项,分别是退耕还林、巩固农村饮水安全和建立教育扶贫个人资助账户,资金为19.5亿元,占十项政策资金总量的80%,是绝对“重头”。

  同时,山西省将今年新启动的“三大省级战略”作为支持重点,为山西“农谷”、雁门关农牧交错带示范区和山西国际果品出口交易平台建设分别安排3000万元的建设启动资金,助力培育农业发展新动能。

  此外,山西今年还安排3亿元开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工作,安排2300万元推进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安排资金2000万元支持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安排5000万元用于小麦、玉米种植保险保费补贴标准提高和供销社综合改革。

  据了解,从2009年开始,山西省每年都出台实施10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9年来已累计出台了90项政策。今年继续执行的还有38项,安排财政资金93.35亿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