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BBC:民间反华气氛加剧 雅加达省长竞选引发抗议


来源:速读地球

An Indonesian woman casts her vote at a polling station under a highway bridge in Jakarta, Indonesia, 19 April 2017

在宗教关系紧张和民间排外情绪加剧下,印尼雅加达省(雅京特区)近期进行新一届省长选举。

据BBC中文网报道,周三(4月19日)举行的选举在一名华裔基督徒和穆斯林候选人之间进行,虽然民间围绕此次选举的意见产生较大分歧,其中主要和宗教相关,但投票基本能够顺利完成。

BBC在雅加达的记者说,尽管安全保密,但市民的心情不是过分紧张,还有些节日气氛。

数以千计穆斯林市民上街示威反对现任省长钟万学(Basuki Ahok Cahaya Purnama),他是雅加达省历史上第一个华裔基督徒省长,近期由于作出被指冒犯穆斯林的言论,目前正在接受质询。

他与前教育部长阿尼斯·巴斯威丹(Anies Baswedan)之间将展开势均力敌的竞选角逐,后者与多数印尼人一样,是穆斯林。

当局派出超过6万名警员进行严密保安,防范暴动骚乱,印尼警方声称,在数个发生滋扰事件的投票站拘捕扣留15人。

除了认为钟万学有宗教偏见,雅加达民间对现任省长的不满还包括中国投资高速增长导致大量中国劳工拥入,一些看法认为当中有非法进入印尼的劳工。

在中国国内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中国积极开拓海外投资,特别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

雅加达作为印尼的首都和商业中心,省长的选举可能会被视为2019年总统选举的风向标。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