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兵主动给连长按摩 被战友非议为“套近乎”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为连长按摩就是“套近乎”吗?我大学时学的是中医专业,上过推拿课,懂穴位会按摩,靠着这门“手艺”,新兵连时就很受大伙儿欢迎。可我怎么也没想到,前几

原标题:为连长按摩就是“套近乎”吗?

我大学时学的是中医专业,上过推拿课,懂穴位会按摩,靠着这门“手艺”,新兵连时就很受大伙儿欢迎。可我怎么也没想到,前几天,因为自己主动给连长按摩,却惹来战友的非议。

有人说,我刚刚下连,不想着怎么打好基础,却成天琢磨着怎么跟连长“套近乎”。还有人说,这个新兵“不简单”,做这些都是为自己日后进步“铺路搭桥”。甚至,同批下连的“小伙伴”,看我的眼神也开始有些不对劲了。

下连后,我看到连长带着兄弟们摸爬滚打那么辛苦,也知道他被腰肌劳损的老伤折腾得不轻,刚好自己有这一技之长,就想帮他做做理疗,休养放松一下。再说,连长一直很关心我,刚下连时我不适应连队节奏,他天天拉我谈心。上次我发烧,他一天起码看我三趟。为啥轮到我关心连长,就成了巴结讨好呢?

《内务条令》明确规定,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文职干部和士兵,必须按照官兵一致的原则,互相尊重,互相爱护,互相帮助,努力构建团结、友爱、和谐、纯洁的内部关系。可如今为啥会有不少人认为,谁和领导走得近,谁就是别有用心?这是把上下级关系分得太清,还是把纯洁的战友感情看偏了、看俗了、看浅了?

团结就是力量。干部关爱战士是理所当然,战士关心干部也应是顺理成章。战友之爱是大爱,是单纯、干净的爱,真心希望“小伙伴”们能多些理解包容。

(侯典垚、本报特约记者李志涛整理)

[责任编辑:刘涛 PX028]

责任编辑:刘涛 PX02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