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28岁没恋爱过被疑“有病” 去医院一查还真是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28岁还没谈过恋爱,温州美女白领被老妈当成“神经病”!去医院一查,真拿到10000字报告,问题竟是……今年28岁的果果(化名)昨日在浙江大学

原标题:28岁还没谈过恋爱,温州美女白领被老妈当成“神经病”!去医院一查,真拿到10000字报告,问题竟是……

今年28岁的果果(化名)昨日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拿到了逼近一万字的心理体检报告。果果告诉钱江晚报记者,因为相亲十几次,恋爱史为零。“我和妈妈因为对象问题经常吵。她一着急,爱说我心理有问题。我不是赌气嘛,就来做这个心理体检。”

网络配图

女儿没找着对象

母女关系“降温”

果果是温州人,在杭州做产品内容的工作。长得很清秀,皮肤白净,单眼皮,一肩乌黑长发。爸妈禁止她早恋,初中有男同学送情书,妈妈直接冲到人家家里抗议。

“我大学念中文的,班里就五个男的。社团碰到来电的,很快也被其他女孩抢走了。”果果很直爽地说,从小没积累恋爱经验,战斗力还真比不上其他女生。

果果是独生女,爸爸搞工程管理,妈妈经商,大学时送自己参加了赴美的交换项目。一年孤身在外的求学生活,让果果变得独立自主,国外普遍30岁后才结婚的习惯,也在潜移默化影响她。

果果一起玩的高中同学,陆续结婚了,还有一个刚怀了二胎。

妈妈不觉得女生该先拼事业,反而认为女生过了25岁就是走下坡路。于是,不断物色温州在杭州工作的男孩。

果果硬着头皮参加了十几次相亲。但结果令人崩溃,有的男生玩“照骗”,微信头像和真人严重不符,老气横秋。有的顶着爸妈双职工、本人公务员的光环,不可一世。还有的,话不投机,空气里都飘着尴尬味。

果果用一个经典的段子形容自己。“你努力工作,热爱生活,做好一切可以的事情,办好人家觉得困难的事情。有人崇拜,有人喜欢,有人讨厌,也有人交谈。可是在你妈眼中你就是个不结婚的神经病。”母女意见不合,又都不退让,关系降到了冰点。

网络配图

心理体检分三个环节

耗时2.5小时

果果说,在国外读书时,一些朋友也做过心理体检。前些天在医院体检,刚好看到心理体检的项目,也想试一试。

果果的心理体检怎么做?

首先,心理评估师为她匹配个人成长深度心理体检套餐。随后,单独进入诊室,在电脑里点击心理体检的测试系统。邵逸夫医院心理健康专业服务团队的吴皓主任医师提醒,要根据第一反应选择,测试结果才最接近内心。

和普通体检一样,心理测试的结果,比如自我习惯模式、影响到的情绪情感感受及显现出来的外在言语表达与行为模式等,也用数据和图表来显示。

最后,深度访谈。吴皓主任医师说,测评是初步了解,随后心理评估师会和体检者深入交流,了解体检者的成长养育史、家庭关系、人际关系、压力应对、认知能力和个性等。

整个流程耗时2个半钟头左右。等待两周之后,果果拿到了报告。报告分析她性格的优势和劣势,以及对婚姻情况、人际关系的感知,并配以充分的说明。

两个问题比较突显:果果的人格类型倾向于完美主义,工作和生活中都要求自己做到一百分。她呈现一种心态,总想找个帅的,但是又知道帅的不喜欢自己。

还有对两性生活相处的担心害怕。原来,果果父母从小经常吵架,让她有了“两性关系是不可靠”、“家庭更多可能是不幸福的”等诸多来自原生家庭的决断,让她很害怕重新导演父母的悲剧。因此,心结不打开,果果一味相亲,也很难解决对象问题。

网络配图

6种情况需要去查“心病”

吴皓医生说,心理体检分别有中学生、大学生、入职新人、夫妻伴侣和家庭亲子等心理套餐。

吴皓医生建议,以下几种情况,可以主动来做心理体检。

1、想要更加充分地了解和认识自我;

2、遇到了重要的选择但又感到迷惘;

3、感到压力重重,又无力应对;

4、受到婚姻家庭的关系冲突而不知如何解决;

5、感到莫名的恐慌和不安;

6、出现食欲减退、失眠,腹泻等躯体不适症状,但又查不出躯体的实质性问题。

来源:钱江晚报记者郑琪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