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阳县举办“巾帼心向党、喜迎十九大”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7周年活动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3月6日16时50分讯(特约通讯员 邓雅文 实习生 丁齐)3月6日,在云阳县月光剧场,“巾帼心向党、喜迎十九大”纪念“三八”妇女节国际妇女节107周年活动在一片欢呼声中正式拉开了帷幕,全县近十年各类巾帼先模及各行各业妇女代表100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

据了解,云阳作为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荣幸成为重庆市妇联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会五大分会场之一,此次活动分为纪念大会和游园活动两个部分,将采用网络直播形式与重庆主会场实时切播,同时,人民网、中央驻渝媒体、重庆主流媒体及云阳各大媒体参与报道。

大会表彰了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观看了《巾帼风采展》专题片,一睹云阳巾帼先模的风采。

“巾帼建功,我在行动……产业强县,我要奉献……”月光剧场中,县机关事业单位代表、企业代表、老年大学代表等各方阵精神抖擞,一声声高昂洪亮地口号表达着自己的决心,不仅展现了各行各业的女性风采,更展现出了云阳64万妇女同胞的精气神。

巾帼建功标兵何琴是县建委的妇女干部,她说:“我很荣幸能成为标兵,我觉得只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干,就能把普通的工作作出不一样的成绩,我们女性同胞也一样能发光出彩。”

在月光草坪入口处,“展梯城美景,扬巾帼风采”优秀作品展成了此次活动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近200副摄影佳作都出自于县妇女摄影爱好者的粉黛玉手,大气磅礴、精致细腻、人文抒怀的精品比比皆是。

“双井寨是我县标志性的建筑,我将它拍下来是希望能够向世界、向全国展现我们云阳文化,了解我们云阳的发展。”“龙吟”拍摄者向琼说:“能够在三八妇女节这个特殊的节日,入围这次的优秀作品,我感到作为一名女性的自豪,昨晚就已经在朋友圈向亲朋好友,分享这个好消息。”

市民王红英说:“我从这些作品中感受到了我们云阳的发展变化,这个活动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对女同胞的尊重。”

除了88位女摄影家带来的巾帼摄影作品展外,游园活动还有十九大、脱贫攻坚、妇联工作等相关知识有奖问答;你比我猜、摸福字等精彩趣味游戏;京剧、川剧、黄梅戏等戏曲欣赏及记录女性独特风采的草坪摄影项目,观众们踊跃参加着各项项目,现场一片和乐融融,笑声不断。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隆重纪念第107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充分展示全县妇女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进程中的突出贡献,进一步激励社会各界妇女向先模学习,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建设城乡统筹发展的生态经济示范县贡献智慧与力量。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