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伊叙警告美国:进一步攻击叙利亚 将影响全球安全


来源:凤凰卫视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一连两天与到访莫斯科的伊朗外长扎里夫,以及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举行会谈后,三方周五强烈警告美国不要再对叙利亚发动攻击,拉夫罗夫还说,任何进一步针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会严重影响地区以至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一连两天与到访莫斯科的伊朗外长扎里夫,以及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举行会谈后,三方周五强烈警告美国不要再对叙利亚发动攻击,拉夫罗夫还说,任何进一步针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会严重影响地区以至全球安全。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伊朗外长扎里夫,以及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共同会见记者。拉夫罗夫谴责美军上周发射巡航导弹、攻击叙利亚空军基地。

拉夫罗夫:“我们坚持认为美国和其盟国应该尊重叙利亚的主权,没法接受类似4月7日(发生)的行动,因为这会导致严重后果,不但对地区而言,也会影响到全球安全,以及国际法和世界秩序所赖以建立的基础,伊拉克、利比亚和其他国家有先例可援所有人都很清楚。”

拉夫罗夫又说,美方动武的目的,是寻求借口,走回要求叙利亚改朝换代的旧路。他说,同扎里夫及穆阿利姆讨论了下一次阿斯塔纳叙利亚和谈的筹备工作,俄罗斯、伊朗和土耳其的专家下周将会进行协商。

扎里夫表示,美国任何单方面行动是不能接受的。穆阿利姆重申,叙利亚没有化武,也没有向伊德利卜省城镇发动化武袭击。

稍早时候,拉夫罗夫与扎里夫举行会谈,拉夫罗夫强调俄伊两国合作打击恐怖主义活动,对当下的叙利亚来说尤其重要。扎里夫则暗批美国上周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他说,以使用化武作为借口,采取行动侵犯一个独立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权,是危险举动,国际社会需要调查叙利亚使用化武情况,防范日后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拉夫罗夫周四又与穆阿利姆举行会谈。拉夫罗夫表示,他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达成共识,美国对叙利亚空军基地发起的挑衅导弹攻击,不能再重演。穆阿利姆批评美军的攻击是侵略、有多重目的,其中之一就是阻挠叙利亚和平进程。

凤凰卫视 陈丽霞、吴俊义、蔡咏芝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推荐
俄伊叙三国外长举行会谈 批美空袭叙利亚损害全球安全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14/37d9ab89-9e8b-4f4d-86bc-a3286bc0206f.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