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隆:启动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4月13日15时12分讯(记者 向潇 通讯员 董存良)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执业行为,增强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意识,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近日,重庆市武隆区卫计委启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工作, 一年累计4分以上将被处罚。

    武隆区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工作由区卫计委进行指导和监督,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具体实施。按照《重庆市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办法(试行)》要求, 根据医疗机构违规执业行为的种类和程度,一次记分的分值分为2分、4分、6分和8分四个档次。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的记分按一年内累计记分及校验周期内累计记分两种方式进行。按一年内累计方式记分的,一年内累计记分在4分以上、6分以上和8分以上的,由区卫计委分别给予诫免谈话、取消评先评优、通报批评、扣发奖励性绩效等行政处理。按校验周期内累计记分方式的,又分为一年校验期和三年校验期两种情况,校验期为 1 年的医疗机构,校验期内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累计达 8 分及以上的,或校验期为 3 年的医疗机构,校验期内任何 1 年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累计达 8 分及以上的,以及 3 年校验期内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累计达 20 分及以上的,该机构申请《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校验时,由区卫计委给予其 1—6 个月的暂缓校验期。暂缓校验期内,不设床位的医疗机构不得开展诊疗活动;设床位的医疗机构除急救外,不得开展门诊业务和收治新病人。

    “记分管理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引导医疗机构从防范小错做起,有效规范执业行为,在一定程度增强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意识。”武隆区卫计委分管负责人表示,医疗机构的不良执业行为按照卫生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受到行政处罚的,由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