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铁建电气化局五公司商合杭项目有序推进征拆工作


来源:华龙网

    商合杭铁路四电集成一标段由中国铁建电气化局一、二分部承担施工。二分部(五公司)承建的四电集成及房建工程(DK634+807—DK712+852),横跨安徽、浙江两省,西起安徽省宣城市,东至浙江省湖州市,正线长约78km,新建四电房屋67座(其中通信房屋23座、信号房屋5座、电力变电房屋10座、给排水房屋1座、公安房屋28座),建筑面积约6832.21㎡,征用土地面积约108.3495亩。面对点多、线长、量小、跨越省县区多、民俗民风差异大等客观因素,二分部积极响应京福公司、宁杭公司关于做好站后征地拆迁工作的有关要求,理清工作思路,落实工作举措,有序推进四电房屋征地拆迁工作。

    思想上高度重视。自今年1月进场以来,二分部迅速成立由分部经理、书记主抓,专业副经理配合的项目部征拆组织管理机构,同时设立征地拆迁办公室,并配备4名征拆联络员,分别与沿线两市三县一区地方政府建立一对一工作机制,畅通征拆工作沟通渠道;同时加强文件学习,将《京福铁路客运专线安徽有限责任公司管理制度汇编》、《商合杭征地拆迁协调工作文件汇编》等文件作为必修课,把加强自学与组织集中学习相结合,积极参加培训,考试合格上岗,为做好商合杭铁路(南段)站后四电征地拆迁工作建立组织保障。

    程序上依法合规。征地拆迁历来是铁路建设的“硬骨头”,也是推进铁路施工必须渡过的“大渡河”。进场以来,二分部始终坚持“依法合规、依靠政府、科学组织、有序推进”的工作原则,主动学习征地拆迁相关政策法规,快步进入现场勘测排查,在地方铁路办的组织协调下,深入村镇了解情况,对存在异议的地方进行有效沟通,为征地拆迁工作有序推进营造良好氛围。

    行动上积极落实。为全面了解沿线征用土地情况,二分部主动与京福公司、宁杭公司征拆办对接,及时掌握征地拆迁图纸、文件,迅速组建由房建专业牵头、四电专业共同参与的工作小组,在地方铁路办及村镇的帮助下,仅用10天时间完成全线433个用地界桩的勘测及定桩工作,编制《四电房屋征地现场调查手册》。3月份,京福公司组织的现场办公会上,业主领导对二分部征地拆迁前期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果给予了肯定和表扬。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