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蒂勒森访俄或受冷遇 克里姆林宫:普京暂时不想见他


来源:凤凰卫视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参加完g7外长后将转抵俄罗斯,行前他向俄罗斯喊话批评俄方,在阻止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上无所作为,他甚至警告俄方若继续与叙利亚巴沙尔政权结盟,需要三思而后行。蒂勒森日前在接受美国媒体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参加完G7外长后将转抵俄罗斯,行前他向俄罗斯喊话批评俄方,在阻止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上无所作为,他甚至警告俄方若继续与叙利亚巴沙尔政权结盟,需要三思而后行。

蒂勒森日前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指责俄罗斯政府在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上无所作为,并表示希望俄罗斯仔细考虑是否继续与巴沙尔政权结盟。蒂勒森还批评俄罗斯试图像介入美国总统大选一样干预欧洲国家的大选。 《纽约时报》指出,蒂勒森在私下曾向国会议员表示美国与俄罗斯的关系已经回到以摩擦,不信任,相互损害对方影响力的主旋律。前白宫国安会中东协调员戈登表示,美俄关系再度恶化不可避免,特朗普政府早起向俄罗斯示好的举措并不符合美国的利益,俄罗斯的行为方式也没有任何改变。

蒂勒森将于11号抵达莫斯科访问,成为特朗普政府上台后访问俄罗斯的美国最高级别官员。不过美国媒体指出,在蒂勒森访问俄罗斯前夕,特朗普政府的叙利亚战略却令人混淆。蒂勒森指出击败伊斯兰国组织仍然是美国在叙利亚的第一要务。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去留,要由叙利亚人民决定。不过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却称只有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下台才可能实现叙利亚的政治过渡。对此白宫在10号解释称,蒂勒森与黑莉的声明并不相互排斥,击败伊斯兰国组织仍然是美国的首要目标,而一个稳定和平的叙利亚不能由巴沙尔政权掌控。

蒂勒森担任艾克森美孚公司CEO时曾接受普京颁发的友谊勋章,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如今作为美国国务卿的蒂勒森访问俄罗斯可能会受到冷遇,克里姆林宫10号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暂时没有会见蒂勒森的计划。

凤凰卫视 王冰汝、王添翼华盛顿报道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推荐
美国务卿批俄在阻止叙使用化武上无所作为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11/f8dfdfc9-e045-469e-b9ad-ef5aa55fd42a.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