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 发射约60枚战斧导弹


来源:海外网

美国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媒体:美国已对叙利亚机场发射约60枚战斧导弹,作为对化武袭击的回应。

资料图:战斧导弹

原标题:美向叙利亚发射约60枚导弹回应毒气袭击事件

【环球网报道记者 郭鹏飞】美联社4月7日报道称,美军周四晚向叙利亚境内发射约60枚“战斧”巡航导弹。

报道称,这是特朗普就任总统以来美国对叙利亚政府发动的直接攻击,也是最引人关注的军事行动,以回应叙政府本周对境内平民实施的化学武器攻击。

美联社称,本次导弹袭击意味特朗普对叙利亚态度的转变。特朗普在竞选时曾声称,美国是被迫卷入叙利亚内战。但是,在看到在化学袭击中丧生的儿童照片时,特朗普非常愤怒,称这一行为“这是人类的耻辱”,并且“超越底线”。

报道称,位于地中海的美军军舰发射了大约60枚战斧导弹,针对性地攻击了叙境内一个空军基地目标。 美联社称,尽管特朗普和其他国家安全官员周四向叙利亚政府发出过警告,但他并没有提前公布这些袭击计划。

报道还称,特朗普在乘坐空军一号前往佛罗里达州时告诉记者,“我认为在叙利亚发生的事是真正令人震惊的犯罪,它不应该发生的,也不应该被允许发生”。

另据凤凰卫视报道,美国官员透露,在地中海的美军战舰当地时间周五早上,向叙利亚境内的多个目标发射了超过50枚战斧式巡航导弹,以响应叙利亚的化武袭击事件,目标包括霍姆斯的空军基地。美国总统特朗普稍后表示,叙利亚巴沙尔政权用神经毒气屠杀平民,因此下令军事打击发动化武袭击的基地,他并且呼吁所有文明国家合力制止叙利亚的屠杀及流血。

延伸阅读

特朗普斥叙政府越红线:毒气袭击改变了对巴沙尔态度

美国总统特朗普5号表示,发生在叙利亚的毒气袭击让他对叙利亚以及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并指这起事件已经逾越多条界线。特朗普还表示,他作为总统将会担负责任,这包括与即将抵达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朝鲜问题进行磋商。

特朗普:叙利亚政府跨越多条界线

特朗普5号在白宫玫瑰园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召开记者会。特朗普在记者会开始主动对近日发生在叙利亚的化学武器袭击表示谴责。特朗普还指出,杀害无辜儿童跨越了他的多条界线。

特朗普:“当你用化学武器杀害无辜儿童,无辜的婴儿、小宝宝。这种武器如此致命,人们听闻这种毒气都会被惊吓,这跨越了很多条界线,超越红线。很多很多界线。”

毒气袭击已改变特朗普对巴沙尔态度

特朗普政府上台后,曾公开表示推翻巴沙尔政权并不是首要任务,美国要集中精力打击伊斯兰国组织。不过特朗普5号表示,他对叙利亚的态度已经发生变化。

特朗普:“我要告诉你的是,昨天对儿童的袭击对我影响很大。重大影响。这是一个可怕,很可怕的事。我一直都在看(画面),没有比这更糟糕的了。我是有灵活性的,非常非常有可能,我告诉你这件事其实已经开始在很大程度上改变我对叙利亚和巴沙尔的态度。”

特朗普抨击奥巴马政府错失化解叙利亚危机的良机,而特朗普将会履行作为总统的责任。

特朗普:“我很快将和中国国家主席在佛罗里达会晤。我们将会承担另一个职责,那是一个叫做朝鲜的国家。”

对于美国政府是否将对叙利亚采取进一步行动,包括军事行动,特朗普表示他不会向前任奥巴马政府一样提前公布自己计划的细节。

凤凰卫视王冰汝、王添翼华盛顿报道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