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夜读:杜特尔特称“将向南海争议岛礁派兵”令国际社会震惊|《寻秦记》原著作者黄易病逝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金边4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柬埔寨记者蒋天)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4月6日表示,他已经命令菲军队占领菲律宾声索的南海争议岛屿。法新社评论认为,杜特尔特此举可能将激怒北京,

中青在线金边4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柬埔寨记者蒋天)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4月6日表示,他已经命令菲军队占领菲律宾声索的南海争议岛屿。法新社评论认为,杜特尔特此举可能将激怒北京,因为中国也是这些岛屿的声索国。

杜特尔特当日视察了在巴拉望岛的菲律宾军事基地。视察过程中,杜特尔特对记者说:“看起来大家都在占领那里(南海)的岛屿,所以,我们最好也住在那些仍然空置的岛屿上。”

杜特尔特上任以来,一改前任总统阿基诺三世在南海问题上与中国的对立立场,采取了尽力在南海地区与中国避免冲突的处理方式,以换取中国对菲律宾经济发展的支持和投资。因此,法新社评论称,杜特尔特6日的言论令国际社会颇为惊讶。

杜特尔特表示:“是时候修建设施并升起国旗了。我已经下令占领所有岛屿。至少先让我们拿回属于我们的(那些岛屿)。”杜特尔特称,菲律宾在南沙群岛对“9个或10个”岛屿、礁石或珊瑚礁拥有主权。

在当日的讲话中杜特尔特还表示,他“可能”会在6月12日登上菲律宾声索的南海岛礁,以庆祝菲律宾独立日。

 

菲律宾目前实际占领了南海8个岛礁:中业岛、西月岛、北子岛、马欢岛、南钥岛、费信岛、双黄沙洲、司令礁。熟悉南海岛礁情况的内部人士称,虽然杜特尔特一直采取了较为缓和的立场,但菲在南海争议岛礁的建设一直在进行过程中。(国际部编辑)

【夜读】

《寻秦记》原著作者黄易病逝 古天乐:一路走好

凤凰网娱乐

黄易(左)、作品《寻秦记》曾被翻拍(右)

据香港媒体《苹果日报》报道,著名武侠小说作家、《寻秦记》和《大唐双龙传》作者黄易病逝,终年65岁。

消息引述自《南华早报》报道,黄易是于本月5日(周三)中风,于医院病逝。原名黄祖强的黄易,香港出生,香港中文大学艺术专业,曾任香港艺术馆助理馆长。黄易之名,是因其喜欢玄学及《易经》中的“日月为易”之概想。

黄易自立“黄易出版社”,经典作品无数,包括94年出版的《寻秦记》及96年出版的《大唐双龙传》,无线将之改编成电视剧,其中古天乐饰演的项少龙、林峯饰演的徐子陵等都是不少香港人的“集体回忆”。

“项少龙”古天乐当年因《寻秦记》大受欢迎,古仔更购下《寻秦记》版权,今年会开拍电影版,希望尽量保持原班人马,但演员名单仍还没有公布。古仔接受《苹果》电话访问时,沉痛地说:“好惋惜,我觉得他写得《寻秦记》好精采,好谢谢他写得项少龙这个角色这样好,所以买了他电影版权想住年底重拍,希望他一路好走。”

网友热评:

@西北南方:穿越小说的开派鼻祖,黄易大师一路走好。

@红叶55:英年早逝啊!可惜了!

@ΘΕOY他的国:啊,怎么会,祭奠下。

寺庙下挖出罕见雕塑主人公是僧人和妇女

缅甸中文网

缅甸孟邦直通县比林镇温噶村咩德贝(佛塔)围墙下面,4月4日发现两尊神秘雕像,制作精美,但规格制式却十分奇特罕见,与所有已知的雕像不同,这次发掘出的雕像主人公是一位僧人和妇女。

两尊雕像是面面相对的,女子采用的是跪坐姿势,男子则是盘腿而坐。就雕刻工艺而言,十分精美。僧人法像庄严,透出悲天悯人之感,俨然一位佛门大德。虽只是一尊雕像,也可感受出其慈悲之心。女像则是端庄温婉,气度不凡。如果不考究其功用和意图,只看物件的话,绝对是件难得的艺术品。从布局到比例,都十分讲究。

但看到这些古文物的时候,不能单纯只看其造型,还需要考究其社会功用和价值。但可惜的是目前还不清楚,为何寺庙围墙之下会有雕像,为何会违反规条和常理,制作这样的雕塑,这仍是一个谜团。

网友热评:

@天天见:僧人暗恋女信徒,而且此女是有夫之妇,那僧人才会有这种悲悯之心。

@梦醒人散い:厉害了。

@凤凰网友:欢喜佛!

药贩为揽客摆鳄鱼引路人驻足

视觉中国

2017年4月6日,江苏省徐州市,在铜山县西沿集市上,有一名中年男子在卖药,地摊上摆放的鳄鱼有一米多长,躯体已风干成标本,紧靠鳄鱼旁边的大乌龟也有二十余斤重,坚硬的壳上整齐地排列着很多山峰状的凸起物,也早已死亡成动物标本,几条黑斑蛇标本依次排放着。来源:视觉中国

地摊上还摆放着灵芝等药品,药品上放着小广告牌,打印着活动期间免费试贴字样。不过有市民质疑,此类摊贩兜售的所谓的良药根本无任何资质,多半为假药。

网友热评:

@Hans4986:丑恶的中国人!

@过客:呵呵。

@边淮海子:狗皮膏药,买过上过当。

[责任编辑:翟夏鹏 PX029]

责任编辑:翟夏鹏 PX029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