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众托帮会员吴永鹏:会员代表大会见证网络互助公平力量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4月5日讯:自序:我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网络互助平台会员,从2014年开始密切关注网络互助平台,2016年积极参与并推广,希望借自己的力量带动会员获得帮助,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也希望网络互助平台能真正成为一个新型行业。

原标题:众托帮会员吴永鹏:会员代表大会见证网络互助公平力量

齐鲁晚报4月5日讯:自序:我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网络互助平台会员,从2014年开始密切关注网络互助平台,2016年积极参与并推广,希望借自己的力量带动会员获得帮助,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也希望网络互助平台能真正成为一个新型行业。

3月18日,众托帮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如期召开。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成员,皆是前期通过自发报名、公开投票,耗时一个多月时间选拔而来,会员代表们身兼监督众托帮平台发展、维护会员权益等数项关键职责。

原计划参会的代表有三位会员因家里出现了亲人生病的缘故,实际到位的人员为18位代表(正式会员实际人数为15位,候补为6位),符合会员委员会章程所规定之决议人数。

从会员的各自介绍中,我得知有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赵博士,有来自保险学院的何老师,有专门研究过区块链的,有美国一家保险公司的代理人,有中航集团某项目的负责人,有专门从事新材料的,有中小企业的代表,有个体代表,有前100位的创始会员,更有最普通的会员代表……

会议在18号下午如期进行,会员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中迎来了大家神往以久的众托帮乔帮主致辞,十来分钟简短的讲话中,众托帮创始人兼ceo乔克先生介绍了众托帮的来源和去处;十几年保险的从业经历,让他深刻体会到了重大疾病对不少家庭来说产生的是几乎灾难性的打击,而国家互联网+的政策引导,让他看到了等待以久解决人们缺乏保障,购买能力低等问题的曙光,再加上多年的调研和相应的技术研究,他相信,区块链的技术能解决信任问题,而他认为应让互助以原始的状态完美地呈现,基于此,他招大将于麾下,与初创小伙伴们激情启航,用四个月时间将平台调试上线,一个月的时间会员就破百万,半年左右会员超六百万,而现在已经破七百万,稳居所有网络互助平台榜首。

关于平台的去处,这是一个所有互助平台都在担心的问题,因为新生事物国家政策监管的不明朗,或是有些平台运营能力不强,或是融资的问题,或者是创始人初衷不再......

尽管2016年是网络互助发展的元年,但仍然挡不住有些平台死在了希望的寒冷冬天。而平台倒下,所有参与平台的会员将权益不再,保护清零,希望破灭。这不仅是失去了一个帮助他人的平台,对于会员而言更是失去了一群家人的保护。

针对不同平台和会员在探讨的这个关键问题,乔克先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他坚定相信,他会带领团队会从现在的共享保障的1.0互助时代平稳过渡到共享医疗时代,搭建一个“互助+大健康”的平台,做好健康干预和健康思维引导,让众托帮的会员不生病时有健康生活意识与行动,生病时有就医最便捷的绿色通道,让救助的黄金时间得以保障,让生病的会员看到希望。

众托帮业务中心负责人理李向阳是一位八零后,一位十几年保险从业人员,更是一位有着十几年山地救援经验的老公益人,十几年以来他和他的队员们义务救助了百余名登山遇险人员,可当他们的队长需要是救援时,却发现除了队员们的温暖双手外就只有冷漠,面充分队长康复后的义无返顾地离开。

李向阳先生也远赴澳洲接手了家族企业,直到2016年初,乔帮主的梦想将他感召回来,毅然在短时间内将企业交代给合伙人,成为众托帮的早期团队成员。戴着一副眼镜,胖胖的脸庞总是微笑着,很有活力也很热情,他调侃地说有一次介绍自己时,想引导大家想从电视剧《平原游击队》中的男主角联想到他的名字,结果一同学想到的不是传奇主角李向阳,而是日本队长松井,引得大家大笑起来,而我也想说,如果鼻子下方多一点“仁丹”胡的话,那就完美了,看得出他是位有很意思的人。

众托帮从前到后如何成立,李向阳娓娓道来,相比较帮主的专业与责任来说,更象是在讲一个有情怀和浪漫的故事。从成立之日的白色情人节,到工匠精神,到说起平台真正的意义不是帮助到了多少人,而是影响了多少人。父母均是医疗行业的他,从小耳濡目染很多医疗真实的事情,也知道现在国内抗生素更多地被滥用的危害,更以自己多年参与义务救援的真实经历,道出了目前国人对紧急救助知识方面的缺乏与必需。在引出城市合伙人的想法时,他说得最多的就是想通过众托帮,想让更多的人有健康生活的思维与意识,让每个人都懂得自救与救他。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