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方车贷两周年专题:优质车贷资产端 完善的风控制度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讯 深圳市东方快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创新型互联网金融平台——东方车贷,刚度过两周岁生日。在行业不断加速洗牌的情况下,东方车贷凭借深耕车贷领域的专业实力,不仅在大浪淘沙中站稳了脚跟,更是保持交易额的稳步持续增长。互联网金融平台的长远发展,离不开优质的资产端和完善的风控制度,东方车贷也不例外。

原标题:东方车贷两周年专题:优质车贷资产端 完善的风控制度

齐鲁晚报讯 深圳市东方快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创新型互联网金融平台——东方车贷,刚度过两周岁生日。在行业不断加速洗牌的情况下,东方车贷凭借深耕车贷领域的专业实力,不仅在大浪淘沙中站稳了脚跟,更是保持交易额的稳步持续增长。互联网金融平台的长远发展,离不开优质的资产端和完善的风控制度,东方车贷也不例外。

东方车贷自成立之初就将自身定位为专业的车贷理财平台,资产端业务就是车贷,且前期只做新车贷。为获得更真实优质的资产端项目,东方车贷先后与深圳市廉价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壹车族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联合为有购车需求的消费者提供汽车以租代购服务。由廉价汽车公司和壹车族公司为东方车贷提供资产端项目,以此为有投资需求者提供有理财价值的产品,帮助投资理财者实现资产稳步增值。

作为东方车贷的资产端合作方,廉价汽车公司和壹车族公司是专业为国内外企事业单位、公司、个人客户提供零首付、以租代购购车业务的汽车服务商,在全国开设有多家实体营业网点,在国内实现以租代购服务的全面覆盖,连成一个联动的网络。以租代购是一种新型的购车模式,当有购车需求的客户向东方车贷的合作方汽车服务商提出购车申请后,汽车服务商会将通过初步审核的客户购车项目提交到东方车贷进行风控审核。项目审核通过后,东方车贷开始在平台发融资标的,审核不通过的则退回。汽车服务商融到资金后全款购买客户指定的车辆,与客户签订车辆以租代购合同,然后车辆交付客户使用。车的租期一般为一到三年,租赁期间客户需每月按期缴纳租金,即可获得车辆使用权。租赁期满车款结清后,车辆再过户到客户名下。

从上述的整个过程来看,项目的安全性还是较高的。首先,当借款人的车辆在未结清款项之前都登记在汽车服务公司名下,借款人无权任意变卖。其次,汽车服务公司除了保留车辆备用钥匙外,还会在车上安装GPS定位器,确保项目风险可控,防止意外情况发生。最后,当借款人无力再支付车款时,车辆也易于回收变现处理。而项目一旦有逾期的情况,东方车贷平台都会在逾期当天启动风险准备金先行垫付给投资人。此外,车贷项目一般借款额度较小(豪车除外),在20万元以下,东方车贷平台上的借款项目皆由相应的汽车服务商提供担保。

优质的资产端搭配完善的风控制度,才让东方车贷平台一直稳步向前发展。东方车贷根据车贷项目相关的风险点,搭建了符合平台的风险管理和控制制度,并持续不断地优化和完善。通过实行“贷前、贷中、贷后”多重风控管理全程跟进,以更好地控制项目风险,保障投资人的资金安全。东方车贷的风控团队在审核项目的过程中,还着重关注了借款人的家庭信息、职业信息、收入信息、个人信用等用以佐证借款人的还款意愿。通过包括借款人人际关系、从业经验等在内的三十多个维度来评估项目风险外,风控人员还实地考察每一个借款项目,多方位判断客户的还款能力,从借款源先排查风险。综合来看,东方车贷的车贷理财项目真实优质且安全性高,风险也可控,因此备受投资者青睐。

在网贷行业中,车贷本身已形成较成熟的模式,且车辆抵押贷款具备小额分散、处置方便的特点。去年国家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对网络借贷做了小额的定位和划定借款限额以来,车贷这种操作简单风险可控的项目更是成为行业争夺的优质资产。且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汽车金融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分析报告》预计,到2020年我国汽车销量将达到4000万辆,汽车金融渗透率超过50%,汽车金融市场体量将突破2.5万亿,这表明汽车金融未来发展空间巨大。相比其他网贷平台因受限于网贷限额政策之后再开始谋求转型进入车贷领域,东方车贷从一开始就定位于车贷理财,具备先发优势。且通过持续两年多在车贷领域的深入耕耘和全方位布局,已将自身打造成为专业、安全、稳健的车贷理财平台,具备强大的市场竞争力。这也使得东方车贷在监管政策收紧、行业加速洗牌时期,不仅站稳了脚跟,还实现了交易额的持续高速增长。在监管政策逐步明朗、行业慢慢走上正轨的当下,东方车贷主动拥抱监管,积极推动平台合规,未来将实现更好地发展(更多理财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东方快车投资)。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