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土集团承接的塞尔维亚铁路修复改造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赵洪超):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接的塞尔维亚铁路修复改造项目3月30日在雷斯尼克火车站正式开工。

原标题:中土集团承接的塞尔维亚铁路修复改造项目正式开工

中土集团承接的塞尔维亚铁路修复改造项目正式开工

塞尔维亚副总理兼基础设施部部长佐拉娜•米哈伊洛维奇在开工仪式上致辞

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代办田一澍致辞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赵洪超):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接的塞尔维亚铁路修复改造项目3月30日在雷斯尼克火车站正式开工。

塞尔维亚副总理兼基础设施部部长佐拉娜•米哈伊洛维奇在开工仪式上表示,铁路现代化修复改造对塞尔维亚意义重大,每一段铁路的改造都意味着运送更多的乘客、增加就业、改善地区经济以及为塞尔维亚的铁路运营带来经济效益。塞尔维亚仍有约370公里的铁路需要现代化改造,我们要加快铁路改造进程,这样才有利于塞尔维亚的经济发展。

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代办田一澍在开工仪式上说,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正在中国访问,两国公司合作的项目也在今天正式动工。希望双方能够顺利开展合作,按照计划顺利完成该段铁路线的现代化改造。

塞尔维亚铁路基础建设公司总经理杜尚•加里波维奇表示,这是第一次由中国公司操刀改造塞尔维亚铁路。这段铁路的现代化改造将解决首都贝尔格莱德南向铁路枢纽堵塞问题同时连通南方两条重要的铁路线。

中土集团公司总经理赵佃龙在开工仪式上说,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出色地完成本项目的施工任务,并将尽全力确保施工安全,确保工程质量,确保工程如期顺利竣工。希望能在铁路局等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为当地民众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为塞尔维亚后续铁路项目建设及基础设施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此次由中土集团承接的塞尔维亚铁路修复改造项目全长约7.5公里,项目总金额约2380万欧元,由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提供贷款,这也是中国公司使用欧盟资金在塞实施的第一个铁路项目。该段铁路现代化修复改造对于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因为该项目是围绕贝尔格莱德过境交通的重要枢纽,也是连接希腊比雷埃夫斯港口到达匈牙利布达佩斯铁路线的一部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