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阴和俊任北京市委常委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沙雪良)近日,中共中央批准:阴和俊同志任中共北京市委委员、常委;潘良时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委员职务。

原标题:阴和俊任北京市委常委

新京报讯 (记者沙雪良)近日,中共中央批准:阴和俊同志任中共北京市委委员、常委;潘良时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委员职务。

据悉,阴和俊现年54岁,此前任科技部副部长。潘良时现年60岁,曾任北京卫戍区司令员,2016年8月任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副司令员。

此次调整后,北京市委班子现有一名书记、一名副书记、六名常委。

■ 人物档案

阴和俊

中共党员,研究员。1979年9月至1983年9月在太原工学院学习,毕业后在太原工学院、太原工业大学工作,1986年9月至1989年1月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在太原工业大学工作,1992年9月至1995年3月在中国科学院电子学所攻读博士研究生,毕业后在中国科学院电子学所工作,历任第三研究室副主任、所长助理兼第三研究室副主任、常务副所长、所长,2006年7月任中国科学院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局长,2008年1月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2015年11月起任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与“高科技”结缘 曾是嫦娥探月副总指挥

54岁的阴和俊是一名学者型官员。

在“空降”北京之前,他在科技部担任副部长一年多。2015年11月之前的20年时间,他一直在中科院工作。

职务多次与“高科技”结缘

1995年,阴和俊从中科院电子学研究所获得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博士学位后留所工作,并于6年后出任所长。2006年7月,阴和俊出任中国科学院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局长。这是他的职务首次与“高技术”结缘。

2008年1月,45岁的阴和俊出任中科院副院长。

阴和俊长期从事电磁场理论与微波技术、微波器件与技术、微波遥感技术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或组织过多项国家重大、重点科研任务,曾多次获得部级科技奖励。他曾担任嫦娥探月工程副总指挥,为国家载人航天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2015年11月,当了近8年中科院副院长后,阴和俊出任科技部副部长,职务分工是高新技术和国际合作。他的职务再次与“高新技术”结缘。

与北京曾有过多次交集

任中科院副院长和科技部副部长期间,阴和俊都和北京有过交集。

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阴和俊代表中科院与北京市签署协议,以北京奥运环境质量保障工作为契机,共同开展环境难点问题、污染形成机理与控制战略的研究,以及先进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的研发,支持2008年奥运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

2013年9月24日,阴和俊曾到中科院电子所怀柔园区进行调研,考察空间行波管研究发展中心、高功率微波源与技术院重点实验室。他要求电子所做好研发创新,同时不断优化和创新管理模式,切实处理好科研和生产的关系,争取把电子所不断做大做强。

2016年4月17日,担任科技部副部长的阴和俊曾到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怀柔园区,就全球二氧化碳监测科学实验卫星研制及空间科学先导专项进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去年9月中旬,国务院印发《北京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提出按照“三步走”方针,不断加强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使北京成为全球科技创新引领者、高端经济增长极、创新人才首选地、文化创新先行区和生态建设示范城。

在同月下旬举行的2016浦江创新论坛上,阴和俊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围绕拓展创新发展空间,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支持北京、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