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媒:朴槿惠姐弟时隔4年首会面 受审前泣泪相聚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因涉嫌受贿而面临被捕危机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30日上午前往法院接受逮捕必要性审查。韩联社当天报道称,4年多未见面的胞弟朴志晩一早抵达朴槿惠私宅,姐弟二人泣泪相聚。

据韩联社30日报道,朴槿惠定于当地时间上午10时30分以犯罪嫌疑人身份出庭,朴志晩于9时35分许携夫人进入朴槿惠私宅。(图片来源:韩联社)

原标题:韩媒:朴槿惠姐弟时隔4年首会面 受审前泣泪相聚(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因涉嫌受贿而面临被捕危机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30日上午前往法院接受逮捕必要性审查。韩联社当天报道称,4年多未见面的胞弟朴志晩一早抵达朴槿惠私宅,姐弟二人泣泪相聚。

据报道,朴槿惠定于当地时间上午10时30分以犯罪嫌疑人身份出庭,朴志晩于9时35分许携夫人进入朴槿惠私宅。私宅内,部分亲朴派国会议员在一楼等待朴槿惠,朴志晩夫妇二人则上楼进入朴槿惠房间。这是朴槿惠在2013年2月举行的总统就任仪式后时隔4年多与朴志晚会面。据在场人士介绍,朴槿惠走出私宅准备前往法院时,朴志晚夫妇二人眼圈通红,朴槿惠也眼角泛泪。

私宅内,部分亲朴派国会议员在一楼等待朴槿惠,朴志晩夫妇二人则上楼进入朴槿惠房间。(图片来源:韩联社)

这是朴槿惠在2013年2月举行的总统就任仪式后时隔4年多与朴志晚会面。(图片来源:SBS NEWS截图)

据在场人士介绍,朴槿惠走出私宅准备前往法院时,朴志晚夫妇二人眼圈通红,朴槿惠也眼角泛泪。(图片来源:SBS NEWS截图)

报道称,朴槿惠和朴志晩姐弟关系十分特殊。朴槿惠曾在自传中流露出对弟弟朴志晩和侄子的深厚感情,然而在当选总统后,朴槿惠与家人和亲属“断交”,防患于未然。朴槿惠在2014年12月7日与新世界党领导班子共进午餐时表示,看到历届政权曝出亲属腐败丑闻后,绝不允许朴志晩夫妇靠近青瓦台。

去年11月,朴槿惠就“亲信干政”门事件第二次发表对国民讲话时表示,她进入青瓦台后,因担心发生不光彩的事情而断绝与家属联络,一个人孤独地生活。然而,与家人保持距离的朴槿惠却因40年之友崔顺实而陷入被捕危机。

而在10日朴槿惠的弹劾案被宪法法院通过后,朴志晚曾向姐姐朴槿惠抛出过“橄榄枝”。《东亚日报》18日曾以“朴志晚:‘只要姐姐叫我,我随时都愿意去找她。’”为题进行报道。

报道援引朴志晚的熟人17日透露的话称,朴志晚最近通过朴槿惠的身边人士向朴槿惠传话说,“如果需要,愿意帮助解决(姐姐的)生活费。不管什么时候都可以和我联系。”但到当天为止,朴槿惠并没有答复。目前,也不清楚朴志晚的意思是否已经传递给了朴槿惠。

相关报道:

朴槿惠若遭逮捕将被送入独囚房,吃1.3美元简单午餐

中新网3月30日综合报道,当地时间30日上午,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出庭接受逮捕必要性审查,预计韩国法院当天深夜或次日上午决定是否批捕。朴槿惠若本周被捕,将会被送入独囚房,过着早上6时30分起床、晚间9时就寝作息的生活,也不能再顶着招牌发髻。

据“中央社”报道,如果31日被捕遭羁押,朴槿惠将只能吃到价值1.3美元(约合人民币8.9元)的简单午餐,内容为白饭配豆芽菜、泡菜、炖包心菜与海带。

路透社报道称,韩国检察官表示,朴槿惠唯一可获得较其他收押被告优厚的待遇,是会有比别人略大的空间,卫浴会挨着囚室而非在房内。

据悉,若法院批准逮捕,65岁的朴槿惠将被关押20天,继续接受检方调查并可能遭起诉。

报道指出,朴槿惠或能以安全理由被送至较偏远建筑的独囚房,与其他羁押被告隔开,但从用餐到查房等所有规定则一视同仁。白天可以看电视,但只有一个获司法部授权的单一频道,收看预录的节目。

点击进入下一页

据悉,在押被告一天只能会见一名访客,但可以不限次数会见自己的辩护律师。

此外,朴槿惠若被羁押,也不能再继续保持她的招牌发型。自从就任总统后,朴槿惠就一直以发髻式的发型在公开场合亮相。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