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美女写歌怀念老爸 让不少网友"听完泪流满面"


来源:华龙网

【摘要】  李季好友廖俊贤说,第一次听《爸爸的老照片》,第一次发现,这个平时嘻嘻哈哈、朋友们眼中的女汉子,内心深处藏着别人无法体会的伤痛。

原标题:重庆美女写歌怀念老爸 让不少网友"听完泪流满面"

【摘要】  李季好友廖俊贤说,第一次听《爸爸的老照片》,第一次发现,这个平时嘻嘻哈哈、朋友们眼中的女汉子,内心深处藏着别人无法体会的伤痛。

  李季(右)、姐姐和父亲

  李季(右)、姐姐和父亲

  李季生活照

  李季生活照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郝瑶 实习生 何莉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清明节临近,网络热传歌曲《爸爸的老照片》,让不少网友“听完泪流满面”。

这是21岁万州女孩李季的原创歌曲。昨日,她对重庆晚报记者说,经常拿着和爸爸合照,闭上眼睛,想象着父亲坐在身旁,微笑着听她唱这首歌。

像父亲一样爱唱歌

李季从小爱唱歌。母亲肖女士说:“这点像她爸爸。如果她爸爸还在,一定送她去音乐学校。”

在万州念完幼师,李季成为幼儿园老师,闲暇之余到酒吧兼职当服务员。偶然开口一唱,深得酒吧老板兼乐队负责人邵小峰欣赏。

“我觉得唱歌就是我想要的生活。我瞒着家人,辞掉幼儿园工作,专职做酒吧歌手。”李季说。

对于女儿的决定,肖女士坦言一开始是震怒。“后来,我看到了她的执着。她既然有坚定的梦想,我们就该支持她。”

如今,李季是万州区3家酒吧的驻唱歌手。

创作歌曲怀念父亲

2015年夏末,李季创作《爸爸的老照片》。“这首歌很质朴,歌中的真诚打动听众。”邵小峰说。

去年,李季带着这首歌参加超级女声并进入复赛。李季说,她创作了10多首歌曲,最喜欢《爸爸的老照片》。歌词寄托她对父亲的思念,是她想对父亲说的话。

今年临近清明,李季把这首歌重新录制,发到自己微博,不到一天就收获很多网友点赞。“这首歌牵引出很多人对亲人的思念。”李季说。

10年前,不满40岁的父亲因病去世。李季说,父亲爱干净,长得高大帅气,喜欢带着她和姐姐逛街。“父亲在外打工,每次回来,就逗我和姐姐玩,唱歌给我们听。”李季说,“我对唱歌的爱,就是随他。”

父亲每次回家,都让女儿去家门口身高表量身高。“他去世那年,我的身高1.3米。他离开我们以后,我再没量身高,总觉得那是只有我、姐姐还有父亲一起做的事。”

听这歌懂得珍惜身边人

姐姐李媛媛比李季大一岁半。她说,父亲每次看到两个女儿就笑。女儿调皮妈妈要惩罚,爸爸都会求情。

“妹妹创作的《爸爸的老照片》,我第一次听到时,心里很复杂,有温暖也有难过。爸爸要是知道小女儿为了梦想这样努力,会很欣慰的。”李媛媛顿了顿说,“如果他能听见,我想说:我和妹妹都好想你啊,爸爸。”

肖女士说:“每年过节别人团聚,姐妹俩看到别人有爸爸,眼神都很难过。姐妹俩常对我说:梦见爸爸了。”

肖女士说,每次听《爸爸的老照片》,都忍不住流泪:“我总在心里说,娃儿爸爸,你听到了吗?这是小女儿为你写的歌。”

李季好友廖俊贤说,第一次听《爸爸的老照片》,第一次发现,这个平时嘻嘻哈哈、朋友们眼中的女汉子,内心深处藏着别人无法体会的伤痛。“歌曲唱得温暖而心酸,我听完后就会想,好好珍惜身边亲人。”

爸爸的老照片

阁楼上那一辆破旧的脚踏车

退了色的风车还在转着

那时风很轻 阳光很温暖

轻轻靠在你的背上

露出浅浅的小酒窝

时间也就过去七八年

那年门上的刻数才一米三

如今只剩下一张老照片

那是我从没看见过你笑的那样甜

爸爸的老照片,搁在书本最里面

还是那熟悉而陌生长满胡渣的脸

爸爸的老照片,陪我说话聊天

就好像你一直都在,不曾离开

词/曲 李季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