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乐永乐:把拳击送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福建日报

乐永乐,曾经当过福建省拳击队主教练、国家青年队教练,带出过世界青年冠军、全国冠军。如今,他是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最大的愿望就是把拳击运动带入寻常百姓家。

原标题:乐永乐:把拳击送入寻常百姓家

乐永乐(左)指导学员。

乐永乐(左)指导学员。

“拳击很美。在欧美,这可是一项绅士运动。”乐永乐认为,要想让拳击平民化,最大的难题就是观念的转变。

乐永乐,曾经当过福建省拳击队主教练、国家青年队教练,带出过世界青年冠军、全国冠军。如今,他是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最大的愿望就是把拳击运动带入寻常百姓家。

在乐永乐看来,拳击运动对于心肺功能、身体代谢都有极大的好处,“全身没有哪一块肌肉是用不到的,从头到脚都在动”。正因为如此,乐永乐看到了把拳击推向全民健身市场的可能性,“其实,拳击项目在北上广已经很火了,目前福建的市场依然还在培育”。

近日,由乐永乐组织的福建大众拳击初级教练员认证培训在福州落下帷幕,参加培训的学员经过书面考试、技能考试等检测,将获得由省拳击协会颁发的认证证书。“眼下,我主要通过健身房培训教练,有了教练才有可能吸引更多的健身爱好者加入拳击这个项目。”乐永乐说,此次认证培训在全国尚属首例。从2015年开始,他就着手将拳击运动向大众推广。从最初的自己做,到现在依托健身房吸引受众,乐永乐做的基本上都是开先河的事情。

“专业拳击是一项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结合的混氧运动,对人的整体能力要求非常高。但是这项运动中一些基础性的训练,依然符合大众健身的需求。”通过近年来在学校里的教学经验,乐永乐逐渐摸索出了拳击从专业走向大众的门道,在课程安排上也有了针对健身爱好者的“普及版本”。

从专业拳击走向大众拳击,乐永乐凭借的是对这项运动的热爱。“其实,这是一个非常时尚的运动,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通过简单的练习,认识这项运动的魅力。”他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拳击在人们眼中“野蛮、残忍”的印象。

目前,乐永乐在福州和厦门开设了大众拳击的授课点。未来,这名拳击“布道者”希望福建的每一个健身房里都能看到拳击,“让更多的健身爱好者,特别是青少年参与进来。只有青少年受众多了,这个项目才有活力,才有明天”。

乐永乐说,他要把拳击送入寻常百姓家。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