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持“台湾国护照”能入境日本?日本官方回应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为什么“台湾国护照”能入境,日本政府的说法来了!“在台湾问题上立场不变”,剩下的都是闪烁其词……跟着关心环球网看新闻

原标题:为什么“台湾国护照”能入境,日本政府的说法来了!

“在台湾问题上立场不变”,剩下的都是闪烁其词……

跟着关心环球网看新闻的各位想必都清楚,

环球网记者这几天都在关注一名台湾女子持“台湾国护照”成功进入日本的事件。

27日出差日本入关时,环球网记者发现一名台湾女子给自己的“中华民国护照”封面贴上了“台湾国”字样,并持有这样的“护照”顺利进入日本。

台湾女子手持“台湾国”护照

环球网第一时间给这种“怪现象”曝了光,这名女子也成功的引起了台湾媒体的关注。

28日,这名女子在台湾知名论坛PTT上贴出题为“妈我上新闻了”的文章,表示被环球网记者拍到的就是她本人,并放上照片及居留证明。

“再来说句让玻璃心更碎的老娘拿的不是3个月观光免签是一年期的长期留学签!!!”

不仅如此,该女子还称:此贴纸“护照”她已拿了快两年,期间进出5次日本都没被刁难。

这名女子如炫耀般的回应激怒了许多大陆网民,有环球网粉在微信推文下留言,要求日本政府就此给个说法!

28日,环球网记者就此事件采访了日本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中心公使山本恭司。

日方如何看待“台湾国”护照事件?此事件是否可以看作是日本官方对“台湾国”护照的默许?

山本恭司回复称,日本政府在对台湾问题上立场不变。

记者试图继续追问,

但山本恭司只做了如下回复——“上述内容为全部回应”。

29日,环球网记者致电日本外务省,对方记下了记者问题和联系方式,之后回电称,此事不属于外务省管辖范围,要记者去问日本法务省下属的日本入国管理局。

记者接着致电日本入国管理局,其媒体负责人称,“已注意到媒体对该事件的报道,现在正在就实际情况进行调查。一般来说,按照日本法律,入境日本首先要持有有效护照,入境时还要接受审查。”

日本为什么允许封面贴纸的护照持有者入境?

针对记者的质问,该负责人说,这是个案,涉及个人隐私,在调查清楚事实真相之前,不便过多回应。

记者又追问,日方将采取何种手段调查事实真相?何时能调查清楚?今后是否会采取相应措施?

该负责人称,入管局有自己的方法,不便对外透露。调查清楚实际情况以后,再判断是否有必要出台对应措施。

与日本官方的闪烁其词相比,中国政府针对此事的态度坚定得多。

在今日记者会上,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回答环球网记者就“台湾国护照”事件提问时表示,

国际社会普遍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并以此来处理涉台事务。据我了解,外交部已经就日方近期在涉台问题上的一系列错误做法,向日方进行了严正交涉。出现你所说的这样一种荒诞不经的事情,说明“台独”洗脑对个别台湾青年遗毒之深。但是我想,无论他走遍世界各国,恐怕也没有一个叫做“台湾国”的地方。

今日下午,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回答环球网记者针对此事的提问时表示,

中国政府一向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行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也是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个别国家如果在这个问题上搞小动作只会使自己孤立于国际共识之外,中国人民对此保持着高度警惕。中方已经就此问题向日本方面提出交涉,要求日方恪守自己的承诺,不给“台独”分子任何行径以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