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出品

凤凰汽车事业部总经理胡津南:家庭二代车大势所需

2017-03-29 08:08:26 凤凰资讯

对于具备一定条件的家庭来说,汽车已经成为家中的一项重要“基础设施”。但是,买什么样的车,不同的个人、不同的家庭,甚至不同的时代,自然有不同的答案。

值得注意的是,二孩政策全面开放以来,“家庭第二代车”的概念应运而生。所谓"家庭第二代车",主要是根据需求来区分于第一代家用代步车的。随着家庭结构的变化,家庭人口的增多,我们有了座位更多、空间更大的特定需求。例如原先是5座轿车,现在需要新增7座车型;原先如果是7座车型,那现在是在原有车型的舒适及配置上进行升级,强调的是升级换代。

突出的一点是,“大”车的需求日渐旺盛,各大车企也因此做出了战略调整,MPV和7座SUV销量上升显著。

凤凰汽车事业部总经理胡津南表示,人们在购车时要考虑的因素很多,要看家庭的需求和购买能力,很难脱离特定的群体去宽泛地讨论,主要的因素无非外观、品牌、配置、性能、空间这些。车内空间对于不同层级的消费者的意义也是不同的,但是大部分中国消费者在同等条件下还是偏向于大空间。

谈到二孩对汽车消费的影响,胡津南认为,一方面由于育儿成本比较高,经济不是特别宽裕的家庭,可能大宗消费的预算会受到影响;同时多一个孩子,对汽车的需求要更刚性一些;有孩子就要有看孩子的大人,家庭人口多势必影响购车的需求,大家都知道七座SUV和家用MPV相对比较适合人数多的家庭。

那到底是选SUV还是MPV呢?

“虽然这两种车型都主打大空间,相比来说,SUV底盘高一些,通过性和动力性要好一些;MPV的优势主要在更大空间,舒适性比较好,更适合有孩子和老人的家庭出行”,胡津南说,“宝骏730自从上市以来,获得了巨大成功,而家庭第二代车的新定位将巩固宝骏730在MPV市场的领导地位”。

为什么是宝骏?

胡津南称,销量是最好的背书,一款车要经年累月的保持畅销,肯定是有相当的优势,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反过来,对于一款10万以下的车,大销量和规模化又是保持优势的利器。尤其是最新一代宝骏730,我们看到了历经迭代的明显优化和很多高于同级的配置,这说明730已经建立了销量与品质上的强大的良性循环。

责编:韩静 PN120

必见人性辽阔之地。

进入栏目首页

边驿卒微信号

获取更多“不止于通稿”的
精彩内容。扫这里

推荐阅读

  • 凤凰人物
  • 凤凰聚焦
  • 严肃报道
  • 数闻画说
  • 第一解读
  • 日月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