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尼泊尔总理:欢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 希望从中获益


来源:凤凰卫视

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在访问中国期间接受凤凰卫视“风云对话”节目专访。他说,尼泊尔欢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希望从中获益,也希望可以成为架接中、印、尼三国经济合作的桥梁。现任尼泊尔总理

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在访问中国期间接受凤凰卫视“风云对话”节目专访。他说,尼泊尔欢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希望从中获益,也希望可以成为架接中、印、尼三国经济合作的桥梁。

现任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已经是第五次访问中国。在这次访华期间亦有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见面。普拉昌达在采访中表示,尼泊尔欢迎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希望从中获益。 

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我们已经表示欢迎中国共产党,尤其是由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

这是普拉昌达第二次出任尼泊尔总理,而早在2008年第一次出任总理的时候,普拉昌达曾一改尼泊尔新当选总理首访印度的传统,来到了中国。当时的决定至今仍是普拉昌达的谈论话题。 

普拉昌达:“当我第一次来中国的时候,就已经试着提出对发展三边经济合作的想法,中国、印度、尼泊尔,我们可以做两个巨大的亚洲国家之间的桥梁,中国和印度,这样的话,我们的战略位置就不再是缺点或者局限或者问题,但是反倒会成为尼泊尔和尼泊尔人民全面发展的资本。” 

记者:“您说要做中国和印度之间的桥梁,是一种愿景、愿望还是计划呢?”

普拉昌达:“在过去这可以说是一个梦想,现在,这将是一个计划和项目。拉萨到蓝毗尼的铁路项目也即将展开,很快,或许就在未来几年里。 ”

普拉昌达是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泽东主义领导人,追随毛泽东思想,注重群众基础建设。他在采访中讲述了对两国合作前景的展望和自己对毛泽东思想的理解及政党发展史。更多内容将在近期风云对话节目播出。 

凤凰卫视风小云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推荐
尼泊尔总理:欢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 希望从中获益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29/3681eb6e-6cf1-448e-9d34-c337e6945a6b.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