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华裔交通部长赵小兰谈“习特会”


来源:凤凰卫视

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履新两个月,她28号在交通部长办公室接受了凤凰卫视专访。在谈到中美关系时,赵小兰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前往佛罗里达州的私人庄园会晤,有利于两国首脑在轻松的环境下,

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履新两个月,她28号在交通部长办公室接受了凤凰卫视专访。在谈到中美关系时,赵小兰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前往佛罗里达州的私人庄园会晤,有利于两国首脑在轻松的环境下,建立私人关系,从而促进两国关系。

对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举行会晤,赵小兰认为海湖庄园优美舒适的环境,有利于两国领导人私人关系的建立。

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我认为在美国总统的邀请下,中国国家主席要来访问是非常积极的。海湖庄园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气候也非常好,它将是一个非常轻松的环境。我认为我们两个国家的总统在一个轻松的环境聚在一起,了解对方,这是非常好的,也利于建立和谐的中美两国关系。”

赵小兰的父亲赵锡成博士认为,中美存在分歧在所难免,好的对话气氛有助于两国领导人寻求合作,化解分歧。

赵小兰父亲赵锡成:“中美是两个大国,也是世界两个强国,我想他们的合作是必须的。 可是两个国家的文化,历史的背景都有不同,一个在西方,一个在东方,他们的差异是没有问题的,无法解决掉的。要保持了解,所以两个领导人可以在一起,那么好的环境里,好的气氛,培养才有好的情绪,才有好的办法。”

赵小兰位于交通部的办公室墙上挂着从里根政府时期,历任美国共和党总统颁发的任命书。赵锡成见证了每一次历史时刻。

赵锡成:“这是历史性的,这不光是对中国人,不光对亚裔,这是全国性,她第二次进入内阁,在美国也是第一次。她当部长非常不容易,她当一个好的女儿更不容易。 我感觉到,她不光是一个好的部长,好的公务员,好的女儿,好的姐姐,好的同事,好的朋友,好的公民。她是中国人的光荣,典型的模范。”

王冰汝、王添翼、黄卓华盛顿报道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推荐
赵小兰:海湖庄园氛围有利于“习特会”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29/d231101c-8cfe-420b-a587-203f27cdcf95.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