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背水“伊”战 “留给中国队的时间”不多了吗?


来源:华龙网

【摘要】平心而论,这场球,国足输球但没输场面,也有扳平机会,重要的是要看到,里皮给国足的自信确实找回来了不少。理性认清差距,潜心修炼功夫,国足,未来3战,我会再来挺你!

原标题:背水“伊”战 “留给中国队的时间”不多了吗?

【摘要】平心而论,这场球,国足输球但没输场面,也有扳平机会,重要的是要看到,里皮给国足的自信确实找回来了不少。理性认清差距,潜心修炼功夫,国足,未来3战,我会再来挺你!

3月28日,伊朗队球员塔雷米(右)在比赛中射门 。图片来源新华社

3月28日,伊朗队球员塔雷米(右)在比赛中射门 。图片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光志

“中伊之战”还没开打,两个挺形象的谐音成语就被造出来了:“背水‘伊’战”“决‘伊’死战”。谐音“背水一战”,“决一死战”,很契合国足当下处境——小组“副班长”,不把饭锅打破,把渡船凿沉,不留退路,灭此朝食,干一票大的,这出线就如同登天一般难。

我的几个老哥们,早早就在网上邀约好了一起看球,并互相在网上聊天神侃,一个在微信晒冒雨狂奔图,配文字曰:“赶回家看电视,给国足加个油”,另一个则深情寄语:“里皮,给个奇迹给咱们瞧瞧”。

都想去看必胜客,结果,看个球啊!

中国队在前半个小时,呼吸很“均匀”,善解人意的现场解说员,对上半场的沉闷,给出了最大的理解。

下半场一开场,伊朗队便闪电入球,于是乎,下半场,尽管国足还在场上拼尽全力,而我和我的那些一起看球的朋友们,却已进入了打酱油时间,编段子时间。

赛完,看朋友圈,那个奔跑回家给国足加油的老友,看完球在朋友圈仍然说的是——且慢,尽管0:1憾负,但还剩3场比赛,仍有出线希望,至少理论上是存有这样一丝希望,让我们继续做梦,梦想总要有,万一实现了呢。

而我另一个喊里皮给奇迹的朋友,在朋友圈里已然开始报怨了——国足,就这样被你征服,切断了所有退路。

这场球看得我,也只能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1比0胜韩国,里皮证明了自己是牛人,如果接下来再胜,就是证明自己是“神”了,这个有点难,鸡血也有失灵的时候,运气也有用尽的时候。

打完韩国,有个球迷写下了一句宽容之极的跟帖评语是:胜了这场,今年你随便输。结果国足真的输了,他们真的听懂了球迷的宽容理解。

所以这场,0:1再负伊朗,让我们也真实地看到,国足和亚洲一流强队的差距仍在,中国足球并不会因为赢了韩国就甩掉了落后的帽子,还必须承认现实,承认差距,不可能一夜之间就放出个卫星来。

一胜一负,里皮执导的成绩有待后续验证。不过从目前的两场比赛来看,球员们正从“赶鸭子上架”的重压下,又找回了“正常呼吸”的感觉,能力可以提升,心态正在重塑。

积极的一面是,虽然“留给中国队的时间不多了”,但是“留给中国队的时间”也正在增多,球迷们需要看的,是还可以展望未来的中国足球——让足球再次回归正常,让球迷重新回归正常,只为精彩而欢呼,只为输赢而扼腕!

平心而论,这场球,国足输球但没输场面,也有扳平机会,重要的是要看到,里皮给国足的自信确实找回来了不少。理性认清差距,潜心修炼功夫,国足,未来3战,我会再来挺你!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