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积极拥抱监管 车e融与天津金城银行签署资金存管协议


来源:齐鲁晚报

此次签约,天津金城银行将为车e融提供收付款通道、对账及资金存管等服务,同时为投资人的资金做监督管理,为借款人和出借人设立独立的账户,有效实现客户资金与平台资金的隔离,进一步保障用户资金安全。至此,车e融正式开启银行资金存管新时代。

原标题:积极拥抱监管 车e融与天津金城银行签署资金存管协议

近日,国内创新汽车金融知名品牌车e融(北京新东天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天津金城银行签署资金存管协议。此次车e融与天津金城银行就资金存管达成战略合作,不仅表明了车e融积极响应监管政策的态度与决心,并且也标志着平台安全保障措施日趋完善以及资金管理透明度的进一步提高。

去年8月,银监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办法》规定客户资金需要由银行业金融机构第三方存管。在《办法》颁发以后,多家互联网金融平台争相与银行谋求资金存管合作。由于银行资金存管业务针对于网贷平台设置了较高的门槛,从股东构成到高管团队,从风控流程到资产构成,从系统架构到技术安全等多个方面都需要进行审查。因此,可以看出,只有风控能力强、安全系数高、有实力背景的大平台才能真正与银行形成银行资金存管合作。

“天津金城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津金城银行”,英文全称为“ Kincheng Bank of Tianjin Co., Ltd.”,简称为“KCB”。注册资本人民币30亿元。天津金城银行为继深圳前海微众银行、上海华瑞银行、温州民商银行等3家民营银行开业后全国第四家正式获批开业的民营银行,也是天津自贸区内注册设立的唯一一家法人银行。

此次签约,天津金城银行将为车e融提供收付款通道、对账及资金存管等服务,同时为投资人的资金做监督管理,为借款人和出借人设立独立的账户,有效实现客户资金与平台资金的隔离,进一步保障用户资金安全。至此,车e融正式开启银行资金存管新时代。

车e融作为新型创新汽车金融平台,一直以主动拥抱监管的姿态面对投资者和整个行业,借款项目坚持小额、短期、抵押、分散的金融理念,严格执行政策监管的要求。车e融线下业务覆盖北京、山东济南,安徽合肥等地,同时,车e融也是全国首批获得ICP电信经营许可证的汽车金融平台。据业内统计,在全国正常运营的两千多家网贷平台中,获得ICP许可证的平台只有二百多家,对接银行资金存管业务的平台仅六十余家,像车e融这样同时满足以上三个条件的平台更是凤毛麟角。

车e融CEO周瑜表示,车e融银行存管系统的签订,表明了车e融向市场展现出的态度:我们致力于打造业界平台安全的标杆,在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从未放弃加强平台内在建设以及提升服务质量。前不久与绿盟科技的网站安全合作也证实了这一点。在不久后的将来,车e融会在愈发规范化的行业环境内,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以更成熟的方式和更先进的理念,为投资者们带来更安全的金融产品与最专业的服务体验。车e融愿意成为行业的带动者与助力军,用实际行动诠释安全与合规,彰显责任与担当,成为积极引领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为整个汽车金融行业更加美好的明天尽我们全部的努力。

合作只是开始,车e融将继续坚持规范化的运营,把用户资金安全放在首位。与天津金城银行进行更多的探讨和研究,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为出借人的资金安全添保障,共创安全、透明、专业、健康的新金融生态圈。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