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医学黑科技 美国科学家用菠菜造出了心脏组织


来源:FUN来了

还记得一个月前,曾经有新闻报道,科学家用苹果纤维替代人体组织,在苹果片上“种耳朵”。如今,医学黑科技又进了一步!来自美国马塞诸塞州伍斯特理工学院的研究者们,用菠菜叶子成功造出了

还记得一个月前,曾经有新闻报道,科学家用苹果纤维替代人体组织,在苹果片上“种耳朵”。

如今,医学黑科技又进了一步!来自美国马塞诸塞州伍斯特理工学院的研究者们,用菠菜叶子成功造出了心脏组织,这可能为器官修复带来革命性的变化。

组织工程学家们(也称为再生医学)试图从实验室的细胞中产生功能性的人体组织。其目标是取代由于疾病、遗传错误或其他原因而无法正常工作的组织和器官。

科学家们曾经用3D打印的方式制作代替心脏的部位,但心脏内的血管实在是太细微、难控制、难调整,最后失败了。

但现在他们发现,如果利用植物现有的纤维组织,反而更有可能成功。

因为植物叶子上的脉络和血管相似,可以有效用来运输血液。虽然植物跟动物在体内传输的化学物质大大不同,但这些微血管的组织却跟动物非常相似。

研究人员拿了一个菠菜叶,除去了植物细胞,留下了纤维素制成的框架。再将纤维素框架浸入到活的人类细胞中,让人类细胞在叶子的微小静脉上生长,直到长成心肌组织。 

当菠菜叶完全变成一颗迷你的心,研究团队就将一种跟人类血液类似的标记液体注入“毛细血管”中,下图可以清楚看到,液体能够进入菠菜叶做成的心肌组织里。

“血液”真的循坏起来了!

科学家希望能完成这项研究,如果成功的话,可以开始拯救心脏病患者,帮助衰弱的心脏长出一层新的肌肉。这项研究的详细资讯将会于今年五月在医疗杂志《Biomaterials》中正式公开。

伍斯特理工学院教授格伦·高德特(Glenn Gaudette)在发布会上说:“我们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但到目前为止这是最有希望的项目。”

相同的方法可以用于不同类型的植物修复身体各种组织,如在木材中取出细胞,帮助修复人类骨骼,这些发现用于修复人体器官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李文婷 PX019]

责任编辑:李文婷 PX019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