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简氏:中国新迫击炮弹堪称坦克杀手 举世无双


来源:环球网

英国《简氏防务》网站3月23日报道,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在近期举行的马来西亚兰卡威防务展上推出了两款新型制导迫击炮弹。这两款制导炮弹编号为GP120和GP120A,主要由WMA029型(自用型号PPL05

英国《简氏防务》网站3月23日报道,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在近期举行的马来西亚兰卡威防务展上推出了两款新型制导迫击炮弹。这两款制导炮弹编号为GP120和GP120A,主要由WMA029型(自用型号PPL05)120毫米自行迫榴炮使用。中方展台工作人员表示,北方工业公司还有更多的120毫米迫击炮用智能弹药,除国产120毫米迫榴炮外,120毫米迫击炮也可兼容这些智能弹药。

报道称,GP120型(也称为GP4)制导迫击炮弹口径120mm、长1080mm、重18kg,通过头部导引头接收激光导引,由重心处的横向脉冲侧推进组件调整方向来实现精确落点。该弹最小射程1km、最大射程6km,圆概率误差(CEP)不超过5米,已经达到了美军XM395 APMI(加速部署精确制导迫击炮弹)迫击炮弹的标准,该项目要求CEP不超过10米。

GP120A型(也称GP9)制导迫击炮弹同样采取半主动激光制导,通过前部的四个鸭式舵控制翼面来实现飞行姿态调整和末修正。该弹口径120mm、长980mm、重20kg,最小射程2km、最大射程7.5km。该弹可以攻击移动目标,当目标位移速度小于36km/h时,命中率超过90%。

这两种激光末修正制导迫击炮弹都需要和激光目标指示器配合使用,有两种型号可供选择,分别是最大作用距离5km的LDTR OL1型和7.5km的LDTR OL2型。

本次防务展上,中国还展出了GP120B型120mm末敏弹。末敏弹就是在普通炮弹壳内装上子母弹,子弹药弹头安装识别器、控制器等,利用普通火炮/火箭炮按照普通炮弹射表发射出去,在弹道末端,子弹药被抛射出来,自行寻找和识别目标,依靠空气动力圆锥扫描目标区,依靠红外/毫米波器件感知目标,依靠爆炸成型弹丸打击目标。GP120B型120毫米末敏弹结构与GP120型120毫米激光末修正迫击炮弹相似,依靠后部的横向脉冲侧推组件调整飞行姿态和落点。其子弹药拥有对装甲车辆的攻顶能力,是名符其实的“坦克杀手”。目前,国际上还没有第二种迫击炮用末敏弹。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